血气不足是什么原因 八个细节提示气血不足

  现在血气不足当是女性身上为明显的特征,气血不足虽然不是什么大的疾病,但是也会给身体带来一定的伤害,那么,血气不足是什么原因?血气不足的症状有哪些呢?血气不足调理的方法有哪些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吧。

  血气不足是什么原因

  【缺乏运动】

  运动量太少,经脉不能畅通,气血生成的道路受阻。会导致气血不足。

  【睡眠不足】

  长期生活不规律,该睡不睡。使机体的血气没有恢复的时间。造血也没有充足的时间。

  【性生活无度】

  还有一种情况值得注意。那就是房劳过度,性生活无度,会引起伤精,而精血是同源的,肾精损失严重,必然引起气血的不足。

  【劳欲过度】

  体力劳动过重,长年累月过劳伤气。气虚则逐渐导致血的生成动力不足,终是气血两亏。此外,脑力劳动过度,会直接引起心脾血虚。

  【意外伤害】

  此外,如果遇到“伤、车祸、大病、重病。或受到暴雨、风雪、低温的伤害,都会在短期内伤耗气血;而慢性病、消耗性疾病。则会缓慢消耗血气,导致气血不足。

  【饮食不当】

  饮食没有节制,饥饱无常,不按时就餐;或者偏食,营养不全面;或者饮食有偏食,特别喜欢吃凉的、烫的、辣的、香的、甜的等,都会造成脾胃的损伤,导致生成气血的能量和原料不足,时间久了,引起气血亏虚。

  血气不足的症状

  看眼睛

  主要看眼睛的色泽和清澈度。小孩子都有一双清澈的眼睛,而“人老珠黄”一般是形容中年人。眼睛清澈明亮、神采奕奕,说明气血充足;眼白的颜色混浊、发黄,就表明肝脏气血不足;眼白与肺和大肠的关系密切,如果眼白有血丝,多为肺部和大肠有热;眼袋很大则说明脾虚;眼睛干涩、眼皮沉重,也代表气血不足;如果两目呆滞,晦暗无光,是气血衰竭的表现。

  看耳朵

  耳朵是人体的缩影,几乎所有脏器的变化都能从耳朵上表现出来,其中关系密切的就是肾。人常说“耳朵大有福”,耳朵厚大的人,是肾气充足的表现;耳朵薄而小的人,多为肾气亏虚。耳朵较大,柔软,肉多骨少,耳垂饱满,表明这个人先天的营养状况很好;耳朵偏小,僵硬,肉少骨多,耳垂薄,代表这人的体质属于先天不足。

  看头发

  头发与肝、肾有密切的关系。肝血充分,头发就能有充足的供血;肾中精气是人体的根本,头发的生长、健康状态的维持都与肾密切相关。头发变白是肝血肾气衰落的表现;但有些青少年短时间内出现白发,且伴有脾气不好、容易发火,多是因为肝郁血热;如果伴有睡眠不足、腰膝无力、耳鸣,则是肾气不足的信号。如果出现大量脱落,而且头发越来越稀疏,就要警惕整个身体的气血问题。头发油腻,则说明脾肺不和,脾的气太过,肺的气又虚,就会出现头油过多的现象。头发的生长速度跟肝血相关,如果肝血不足,头发长得慢、易干枯。

 

血气不足是什么原因 血气不足的症状 血气不足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