咽喉癌的早期症状 身体出现5个症状需警惕


  咽喉癌一直是威胁这人们健康的一种肿瘤疾病。近年来,发病率越来越多。咽喉癌的发病初期不太明显,往往会被忽略,从而错过了佳的治疗时期。那么,咽喉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呢?吃什么预防咽喉癌?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咽喉癌的早期症状

  ①声音嘶哑

  肿瘤累及声带时,会导致声哑或间歇性声哑。这是咽喉癌早期常见的症状。若出现不明原因的声哑,持续有三个星期以上,且没有好转的迹象,应及时去正规医院检查。

  ②内耳疼痛感

  癌症严重到一定程度,并产生溃疡和严重炎症时,会导致人体神经的反射性疼痛,表现为同侧的内耳痛。一般会出现在咽喉癌中晚期。

  ③咽喉部异常

  吞咽困难,咽喉部疼痛,有异物感或紧迫感,是声门上型喉癌的早期症状。此外,发生在声带上的咽喉癌,到中后期时,也会有吞咽疼痛或异物感。

  ④颈部肿块

  在上劲部或下颌角后方长有包块,咽喉癌早期通常是同侧转移肿大的淋巴结,晚期可累及对侧。

  ⑤反射性疼痛感

  有溃疡或喉软骨骨膜炎时,会引起患者神经的反射性疼痛,表现为头痛、耳痛等。

  如何预防咽喉癌

  1、预防首先要戒烟酒

  首先我们就需要戒烟戒酒,因为喝酒易造成喉部充血水肿,导致营养不良、免疫功能低下,易诱发咽喉癌。而香烟燃烧产生的尼古丁、煤焦油、苯并芘等有毒的致癌物,不仅会直接损害到人体器官,还可诱发多种癌症。

  2、警惕癌前病变

  像是喉白斑,即粘膜上的白斑块,是咽喉癌的癌前病变。是由吸烟、用声过度、有害气体刺激或上呼吸道感染等所引起的病变。需警惕。

  3、日常多吃些抗癌的食物

  比如我们日常可以吃些紫云参,紫云参的抗癌功效已经在很多研究中得到了证实。能抑制癌细胞生长及其DNA RNA和蛋白质合成,抑制癌基因的转录,干扰致癌物质的代谢。

 

吃什么预防咽喉癌 咽喉癌的早期症状 咽喉癌的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