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手机抢红包 小心这些疾病找上你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以及各个社交软件、支付软件的流行,手机发红包、抢红包也成了佳节不可缺少的一个部分。在节日里抢红包确实很有气氛,闲暇的时间参与一下也很有乐趣,但是如果长期盯着玩,小心会染上下面这几种病哦!

  春节手机抢红包

  干眼症

  不论是社交软件发的红包还是好友自己发的红包,往往一个红包出来,两三秒钟的时间就会被抢光,不少人懊悔:“一眨眼的功夫红包就跟自己说拜拜了”。

  所以为了抢红包,不少人的眼睛时刻盯着手机屏幕,就等着红包出来的一刹那去抢,殊不知这样已经埋下了干眼症的隐患。

  用手机抢红包的时候,由于眼睛会一直注视着手机屏幕,所以眨眼次数较平时会大大减少,容易对眼球表面的泪膜层造成损害,从而加剧眼睛的疲劳、干涩和刺痒等感觉,甚至出现眼睛刺痛、流泪、畏光等不适症状,这些都是干眼症的症状。

  而春节期间天气还是比较寒冷,空气干燥,所以在这个时候如果一直盯着手机屏幕抢红包的话,是非常容易引起干眼症的。

  结膜炎

  春节抢红包的时候,很多人无时无刻都在关注着手机,有的人躺在床上准备睡觉的时候都会看着手机,打算抢几个红包再睡觉,而在平时,不少人也都喜欢躺着或者侧着身拿起手机抢红包。

  这样的姿势虽然让人觉得很舒服,但是却会对眼睛结膜构成非常大的伤害,是非常容易诱发结膜炎的。

  长时间躺着或者侧身、保持一个姿势看手机屏幕时,这时血液会流向眼睛,导致结膜血管轻度充血。

  这个时候好让眼睛立即休息一段时间,否则长期下去就很容易诱发眼部疾病,比较常见的就有结膜炎,属于慢性炎性的疾病。

  而慢性疾病大家都知道是非常难以治愈的,所以为了眼睛的健康着想,大家一定不要长期盯着手机看哦!好可以在半个小时或者五十分钟左右就能休息一会。

  其实长期盯着手机屏幕抢红包,不仅仅会伤害我们的眼睛,对于身体的其他一些部位来说,也是有危害的,请继续看下面的内容了解吧!

春节手机抢红包 熬夜玩手机 睡前玩手机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