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综合征的症状 10大节后表现你有几个

  春节小长假刚刚结束,有很多人会在这时候会患有节后综合征,那你知道节后综合征的症状有哪些吗?假期结束以后我们应该怎样预防节后综合症呢,吃什么能够有效的缓解节后综合症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节后综合征的症状

  1.嘴上说着“我爱上班,上班使我快乐”,心里其实很恐惧。

  2.上班第一天:头晕眼花,四肢无力,昏昏沉沉,哈欠连连,频繁出错,反应迟钝。

  3.感觉身体被掏空,站的时候想坐着,坐着的时候想躺着,时时刻刻想休息。

  4.好不容易拖着疲惫的身体去上班,结果工作效率奇低,莫名烦躁发脾气,谁说话都不想理。

  5.吃饭也没胃口,觉得很饱,甚至根本不想吃饭。

  6.面对一堆工作文件毫无感觉,满脑子都是没通关的游戏、没追完的剧、没见到的人。

  7.晚上睡不着,睡着了不停地做梦,白天睡不醒,设了N个闹钟,后还是睡过头迟到。

  8.舍不得离开家人朋友和对象,无比惆怅,生无可恋。

  9.不想面对同事客户,害怕面对复杂的人际交往。

  10.上班第一天就不该工作,全心全意的缅怀美好的假期时光才是正事啊!

  怎样预防节后综合症

  1、饮食宜清淡

  春节期间少不了各种大鱼大肉的聚餐,这些高热量、高蛋白食物的摄入,会使肠胃负荷加重,消化不良,出现异常的饱胀感、食欲减退。节后要注意多吃新鲜的绿叶蔬菜、稀饭等“清火”食品,还可适当吃一些健胃消食片或山楂片,尽量吃清淡一点的饭菜,让已经“不堪重负”的胃肠得到休息。

  2、调整作息

  春节期间,有的人会熬夜守岁,有的人会通宵打牌,还有的奔波在旅途,生物钟被打乱,导致上班后整日精神不振。补救措施之一是调整作息,尽量早睡早起,有条件的话可以适当午休。如果晚上难以入睡,洗个热水澡会有助于睡眠。

  3、适度运动缓解压力

  节后提不起精神、没有胃口怎么办?适度的运动或许可以帮你。“吃”与“动”是两个方面,运动有助于使胃口调整到正常状态。运动不仅能缓解压力、控制体重,还能促进睡眠。可以在下班或放学后进行自己喜欢的运动,如慢跑、游泳、跳舞、羽毛球等,使疲劳的身体得到积极休息,更有活力地开展节后工作。

  4、节后工作强度不宜过大

  节后短时间内不宜开展强度过大的工作,而应循序渐进,先把必要的工作做完,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避免出现焦虑、抑郁等问题。

  5、调整自身心态

  自我调整关键。春节长假后,大家在进行工作时应循序渐进,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可以采取一些适合自己的方式调节心态,例如通过听一些舒缓的音乐,读书阅报等方式保持轻松自然的心态。

吃什么缓解节后综合症 怎样预防节后综合症 节后综合征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