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综合征的症状 节后综合征应该这样解决

  春节结束了,很多人都面临着工作与家人分离的情况,但是回到工作岗位后你会感觉身体无法恢复成之前那样有活力了很多人出现了心理和生理的不适,这就是节后综合征,那么节后综合征的症状有哪些呢?患有节后综合征该怎么办呢?节后综合征的原因有哪些呢?感兴趣的朋友请看下文吧。

  节后综合征的症状

  症状一:肠胃不适 容易积食。

  症状二:睡眠紊乱 精神萎靡。

  症状三:腰酸背痛 浑身不适。

  症状四:恍恍惚惚 心神不宁。

  节后综合征该怎么办

  处 方:选择养胃促消化的食物

  春节期间走亲串友避免不了频繁的聚餐饮酒。大吃大喝会破坏肠道菌群平衡,肠道无法彻底分解大量摄入的脂肪等物质,肠胃就会出现问题,导致消化吸收功能受损,进而影响人体对维生素的吸收。

  第一,每日晨起空腹一杯温开水,促进新陈代谢,缩短粪便在肠道停留的时间,减少毒素的吸收,溶解水溶性的毒素,可以加少量蜂蜜、食盐,根据个人喜好而定。

  第二,节日里油脂摄入太多,再加上坚果类零食的摄入大增,如果消化不良,就会使毒素停留在肠道被重新吸收,给健康造成巨大危害。我们可以在节后选择一些养胃促消化,能促进肠道迅速排出毒素的食物,如山楂、魔芋、黑木耳、海带、猪血、山药、苹果、草莓、蜂蜜、糙米等。

  第三,坚持“少盐、少油”原则,以蒸、煮、炖等烹调方法,少量多餐,食物细软易消化为宜。对于受伤的胃黏膜,可用抗溃疡药类,少喝咖啡、烈酒、浓茶等刺激性饮品。每天下午三点左右为自己补充一杯酸奶,帮助胃肠道恢复肠胃菌群平衡。

  处 方:创造一个良好的睡眠环境

  春节,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千里迢迢,长途奔波,亲朋好友欢聚一堂,迎来送往,不分昼夜,睡眠不足。节后出现反复失眠、早醒,同时又有情绪低落、精神不振等症状。

  牟瑛建议,参考“睡眠健康新七点”的原则,为自己创造一个良好的睡眠环境,调整睡眠习惯,缓解睡眠紊乱和疲劳。

  1、在窗帘上加个遮光层,关掉所有带亮光的电器,让卧室彻底黑暗,能有效促进入睡并提高睡眠质量。 

节后综合征的症状 节后综合征该怎么办 节后综合症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