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燥综合征也会死人的 别以为只是口渴而已

  在网上流传一篇文章,叫做《我的女儿死于干燥综合征》,不少人认为这是一个故事而已。其实并非如此,干燥综合征确实会引起死亡。

  这位女儿之所以死于干燥综合征,一方面是由于没有足够的医疗费用,另一方面是由于干燥综合征确实危害大。

  干燥综合征是一种什么疾病?

  干燥综合征属于一种慢性炎症,归于自身免疫学疾病,会累及腺体,如唾液腺、泪腺受损。其也被看做是风湿性疾病之一,除了侵犯腺体之外,还累及肺脏、肝脏、肾脏等多个内脏器官。

  干燥综合征会有哪些表现?

  干燥综合征的会累及呼系统、消化系统、血液系统、泌尿系统以及骨骼肌肉等。一般会有以下表现:

  1.表现口干舌燥,患者感觉严重的口干,即使喝水也不能很好缓解,甚至进食食物时,必须有水的送服。

  2.眼睛干涩,容易出现异物感、泪少,发生结膜炎、角膜炎,甚至伴有眼睑缘反复化脓等。眼睛受到干燥综合征的影响,会发生病变,出现视力模糊、畏光现象,严重时会影响眼睛正常功能。

  3.其他黏膜发生干燥,如鼻腔黏膜、消化道黏膜、阴道黏膜等受到连累,发生干燥、干涩。

  4.皮肤发生病变,如容易出现紫癜、鱼鳞病、淋巴结肿大等,女性还容易发生阴道瘙痒、干燥等。

  5.神经系统发生病变,有报道称,近半数的患者出现神经衰弱,也有可能发生肌肉无力等。

  6.消化道系统发生病变,出现吞咽困难、吞咽困难。

  7.关节表现,可能出现关节疼痛、肿胀,少数患者会出现关节肌肉疼痛、肌肉萎缩等。

  8.累及心血管系统,可能发生心包炎、心肌炎等。

  为什么会发生干燥综合征

  目前为止干燥综合征的病因不是十分清楚,不过与感染、遗传、免疫力与激素等因素有关。

  干燥综合征的多发年龄

  虽然干燥综合征可见于任何年龄,也属于一种全球性疾病,但是90%的患者属于女性,且发病年龄大多为40-60岁。但是小患者年龄为4岁,大为89岁,女性患者居多,大约为男性患者的10倍。

  更年期女性要小心干燥综合征,一方面是由于更年期女性属于干燥综合征高发年龄,另一方面由于更年期女性体内雌激素锐减,也会诱发干燥问题。

  不过干燥综合征属于一种比较少见的疾病,在没有被确诊之前,大家面对干燥问题,不必过分担忧。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什么是干燥综合征 干燥综合征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