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现5个奇怪感觉,说明心梗要发作

  总能碰到这样的小故事,大概意思是说,这个病人送医很及时,再迟半小时、一天或一周,就有可能晚了,后果不是残疾就是猝死。

  不少病人会觉得医生说这些话完全是夸张的,甚至认为医生是自诩个人的医术好。

  其实这些事情并不是偶然发生,首先是病人或家人发现了不对劲的情况,其次医生根据病情做出了准确的判断、治疗。

  以心梗为例,平时并不会有特殊的表现,即使在心梗发作之前,心电图可能都是正常的,只有通过心脏冠状动脉造影,才可以查出心梗血管狭窄和堵塞情况。

  据2016年中的媒体报道称,心血管疾病导致的死亡率占居民死亡原因的41.9%-44.8%。心肌梗死的发病率和死亡率也从2005年逐年攀升,每年新发人数至少60万。

  心梗发作之前是有预兆的

  心肌梗死的发作主要是在冠状动脉硬化的基础上,血栓引起血管堵塞、狭窄,出现持续性的痉挛,从而导致心肌严重的缺血,坏死。

  而 一般心梗发作的首发症状是剧烈的心前、胸骨后疼痛,也会在胃部、脖子等部位出现不适,不过容易出现误诊。

  所以,当出现以下5个奇怪感觉时,警惕是心梗要发作了。

  1.牙痛

  心梗引起的牙痛是容易被忽视的一种前兆,与正常的牙痛存在区别。

  心梗引起的牙痛,持续时间不会很长,大约有3-4分钟便可缓解。但会呈现间歇性发作,且疼痛时间越来越长。

  而牙周炎引起的牙痛却不同,会持续时间长,且容易导致脸肿的情况。

  2.胃肠道不适

  主要表现为上腹痛、腹胀、呕吐、恶心等,可能与胃病混淆。

  但是要警惕,当没有摄取特殊食物,且胃痛伴有放射性,一直到肚脐等部位时,要警惕是心梗。

  3.颈部有收紧的感觉

  总感觉不适,像感冒或吃了辣椒一般。如果并没有吃特别食物,且没有感冒,警惕是心梗发作的表现。

  4.低烧

  体温在38℃左右,但不会超过39℃。持续时间比较长,甚至超过一周。

  在没有细菌感染、病毒感染的情况下,警惕是由于心肌梗死或血栓引起的并发症。

  5.背痛或肩周痛

  突然发生背痛或肩周痛,甚至觉得胳膊抬不起来。这种现象往往被误认为太累或坐太久导致。其实也属于心梗的前兆之一。

  怀疑自己是心梗怎么办?

  1.呼救,及时拨打120,呼叫家人,预留出急救通道。

  2.控制情绪,减少活动,缓慢深呼吸,降低心脏的耗氧量和负担。

  3.如果条件允许,可以进行吸氧。

  关于药物,如硝酸甘油、阿司匹林,等到医生到了之后再服用。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心梗前兆 心血管疾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