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寒感冒吃什么药 这几大中药能有效缓解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风寒感冒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症状,相信有许多人都有过风寒感冒的经历,那你知道风寒感冒吃什么药才有效吗?得了感冒的时候吃什么食物好呢,平日里风寒感冒食疗方又有哪些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风寒感冒吃什么药

  1、车前草

  根茎短缩肥厚,密生须状根。叶全部根生,叶片平滑,广卵形,边缘波状,间有不明显钝齿,主脉五条,向叶背凸起,成肋状伸入叶柄,叶片常与叶柄等长。

  春夏秋株身中央抽生穗状花序,花小,花冠不显着。结椭圆形蒴果,顶端宿存花柱,熟时盖裂,撒出种子。可用于治疗感冒,5每日取干车前草30克,鲜者加倍,水煎2次,加白糖适量分2次内服,每日1剂。

  2、鱼腥草

  别名折耳根。茎呈扁圆柱形,扭曲,长20~35cm,直径0.2~0.3cm;表面棕黄色,具纵棱数条,节明显,下部节上有残存须根;质脆,易折断。叶互生,叶片卷折皱缩,展平后呈心形,长3~5cm,宽3~4.5cm;先端渐尖,全缘;

  上表面暗黄绿色至暗棕色,下表面灰绿色或灰棕色;叶柄细长,基部与托叶合生成鞘状。花黄棕色。搓碎有鱼腥气味。能清热解毒、消肿疗疮、利尿除湿。现代药理实验表明,本品具有抗菌、抗病毒、提高机体免疫力、利尿等作用,能治一般的感冒发烧。

  3、紫锥花

  紫锥花又称松果菊、紫锥菊是一种草药产品,它可以帮助身体抵御由病毒所引起的感冒,喉咙痛,和流感。在大部分药店或保健食品商店,你都可以购买到紫锥菊的产品。在众多草药中紫锥花对由病毒引起的感冒与流感有着特殊的疗效,能让你轻松地缓解不适。

  感冒吃什么食物好

  1、鸡汤

  冬季喝鸡汤对感冒、支气管炎等疾病有着很好的预防作用,鸡汤可以加快咽喉部及支气管黏膜的血液循环,增加黏液分泌,及时清除呼吸道病毒,促进咳嗽、咽干、喉痛等症状的缓解,还有利于体弱多病者增强抵抗力。

  2、柠檬

  每当人们在问感冒是吃什么好,就会有人回答吃柠檬啊,确实是这样的在柠檬中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并且这些营养物质都有利于感冒患者的恢复同时还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力,从而起到很好的预防以及治疗感冒的作用。

  3、西红柿

  在感冒多发的季节里人们不妨多吃些西红柿,西红柿富含β胡萝卜素,研究发现β胡萝卜素有较好的预防感冒的作用。西红柿中维生素C的含量较多,而维生素C能够提高人体的免疫力,有助于帮助人体对抗感冒。

  4、西瓜

  在人感冒加重时,会出现高热、口渴、咽痛、尿黄赤等热症,这时候小编建议可以适量的吃些西瓜,因为西瓜中的营养物质进入人体后具有清热解暑、除烦止渴、利小便等功效。

  5、红薯

  建议大家每天只需要吃一个大小适中的红薯,就能摄取人体一天所需要的维生素C含量;而红薯中的维生素c比其他食品中的维生素c耐热。如果我们用简便的方式,将整个红营直接拿去蒸或烤,那么它的维生素c就更不易流失了;而且食用大量维生素c能有效地预防感冒。

感冒吃什么食物好 风寒感冒吃什么药 风寒感冒食疗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