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气用什么药好 这样做有效治疗脚气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有些人会有脚气的现象,有脚气是非常的难受的,那您知道有脚气的话用什么药好吗?平日里预防脚气的方法又有哪些呢,你知道脚气对我们身体的危害有哪些吗?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脚气用什么药好

  1、将防风、红花、地骨皮、大枫只、五加皮以及白矾、芥穗准备好,然后用食醋将所有的中药浸泡大约三个晚上。三天之后每天三餐以及睡觉之前都用这个药水进行泡脚,大约三个疗程左右就能够很好的恢复健康了。

  2、将苦参、蛇床子、白癣皮、苍术、生大黄、黄连、黄柏、防风等等准备好,然后清洗干净一起放入锅中煎煮,药液浸泡双脚大约半个小时。每天进行两次,然后擦拭干净用纱布包裹好。五剂作为一个疗程,大约三个疗程左右就能够痊愈了。

  3、将适量的生姜清洗干净切片备用,在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以及姜片,熬煮几分钟之后制作姜水。姜水放凉之后用来泡脚,需要注意的是,在泡脚的过程中需要用水对脚部进行一个充分的按摩和揉搓,这样不仅能够有效的治疗脚气,同时还能够很好的缓解足部疲劳的情况。

  脚气的危害

  1、脚气影响生活质量

  脚气发作时奇痒难忍,总想不停地抓挠,浑身不自在,影响心情,不能安心工作,更有的患者夜不能寐,导致患者的生活质量下降。脚气严重时奇臭难闻,不敢拖鞋,不敢上公共场所,特别是需要脱鞋的地方,人们常常“退避三舍”,使许多男性和女性内心产生自卑感,心情十分压抑。

  2、传染到其他家庭成员

  由于脚气的传染性是十分强的,平时家庭成员衣物混合进行清洗或者摆放,都会成为传染脚气途径,如不及时治疗很容易引起手癣、甲癣、体癣等,女性还有可能引起阴道感染。进而导致整个家庭的人都患脚气,对自己的家庭生活和正常社交构成了严重的威胁。

  3、传染到身体其他部位

  脚气问题是会传染的,如果手部或者身体其他部位与患脚气的地方进行接触,就容易被传染。但脚气传染到手上,就形成“手气”,传染到身体上,就会形成“体癣”。所以脚气的预防感染需尽量避免身体或双手接触脚部。

  4、脚气严重会危及生命

  治脚气症状问题是不容忽视的,患脚气严重的话,脚气会危害到生命健康安全。脚气有哪些影响?有患者因久患脚气不治,导致丹毒出现,脚气严重者由于长期不治,或长期未治愈者,很容易产生多种毒素,引发急性淋巴管炎、丹毒和蜂窝组织炎,对患者自身的生命安危和家庭的经济带来不可言喻的伤害。

  如何预防脚气

  1、穿通风、透气的棉质袜,每天更换清洗。避免穿胶鞋或不透气之球鞋,好要有两双鞋换穿,凉鞋是好的选择。在鞋内塞入一些用香料、茶叶、竹炭做成的除臭包,以消除病菌、异味。

  2、不与他人共穿鞋、拖鞋及袜子。不要用别人的拖鞋、浴巾、擦布等,不要在澡堂、游泳池旁的污水中行走。

  3、鞋柜也要经常通风、晾晒。如果鞋柜不能移动,应定期用消毒液擦洗或是放入干燥剂,祛除潮气。

  4、要保持脚的清洁干燥,汗脚要治疗。勤换鞋袜,趾缝紧密的人可用草纸夹在中间,以吸水通气。鞋子要通气良好。

  5、脚底、趾间痒尽量不要用手抓,防传染于手指。

  6、用药物治疗的同时,对鞋袜要进行消毒处理。可用日光曝晒或开水烫洗,好用布块蘸10%福尔马林液塞入鞋中,装入塑料袋封存48小时,以达灭菌目的。

  7、加强体育锻炼,注意营养,增强机体的抵抗力。

如何预防脚气 脚气用什么药好 脚气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