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抖是什么病的预兆 这些疾病会引起手抖

  手抖是什么病的预兆

  1、帕金森病

  患者一开始可能只有身体的某一边(左侧或右侧)受到影响,有的早表现为一个手指轻微震颤,有的表现为精细动作缓慢,随着病情进展,身体两侧都会出现症状。

  该病为典型的表现是出现拇指与食指每秒3~4次的对合动作,像是“搓丸样”的动作,可随病程的延长出现肢体僵硬、动作减少、行走不稳、双腿、双脚或下巴也有抖动的现象。一般多发于50岁到6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男性稍多于女性,发病率约占全部病人的75%-80%。

  2、特发性震颤

  这种病的病因至今不明,主要累及上肢和头部,此病症状与帕金森病正好相反,抖动以肢体活动时明显,静止时减轻或消失为主要特征,如写字、摄影和拿筷子等。家族中有相似患者,说明有一定的遗传性,有些人少量饮酒后抖动减轻,神经系统检查除手抖外无其它异常。

  3、甲状腺功能亢进

  甲亢也是引起肢体抖动的常见原因,如果手抖的同时伴有消瘦、多汗、突眼、心跳加速等症状,则应到医院及时做血清甲状腺素及甲状腺B超检查。

  4、小脑病变

  小脑参与躯体平衡和肌肉张力的调节,以及随意运动的协调,一旦小脑发生病变,患者会出现意向性震颤,即患者越接近目标物体,其抖动越明显。此外,还可出现眼球震颤、言语改变以及站立行走不稳等共济失调的表现。

  手抖食疗方

  1、糯米红枣山药汤

  糯米10克,红枣20枚,山药50克。将糯米、红枣、山药(切片)洗净一同人锅,加适量清水,用小火煮至汤变稠时即可食用。糯米、红枣有补气健牌、补肾养血的功效;山药有补脾养胃、补肺益肾的功效。以上食物合用,对防治中枢神经系统变性所致的颤证有较好的功效。

  2、参归猪心汤

  人参3克,当归9克,猪心1个。猪心剖开洗净,将人参、当归装入猪心,放入锅内加适量水,用小火煮至猪心熟烂,去掉当归,吃猪心,嚼人参饮汤。人参可改善中枢神经系统的活动功能,增强大脑的灵活性;当归有补血活血之功效;猪心能补心益气,同用具有宁心益智、健脑止颤之效。

  3、首乌当归鸡汤

  何首乌、当归各15克,枸杞子、山萸肉各10克,母鸡1只。鸡宰杀去毛、内脏洗净。将上述四昧中药洗净,装入鸡腹中,放人沙锅内-,加适量清水,用小火炖至鸡肉酥烂,加食盐调味,吃鸡肉喝汤,此款药膳具有补肾益智、健脑止颤的功效。

  手抖如何心理治疗

  1、减少自我关注

  它的意思是,你要让自己的注意力转移到你所面临的具体事务上,而不要关注自己的感觉。这是很重要的。当你发现你在关注自己的脸是不是红了,心是不是跳快了,关注这类问题时,神经系统的活动就会不由自主地受到激活或强化。

  而你减少关注它,就可以使它得到休息,其冲动强度也就自然减弱了。为了减小对自我的关注,你要在所处的情境中学会关注你的真正的问题,比如你的应聘,你的考官,你的环境等。

  

手抖如何心理治疗 手抖是什么病的预兆 手抖食疗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