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毒症能活多久 患有尿毒症千万别吃它

  尿毒症是生活中小编经常会听到的一种疾病,很多人都说尿毒症的危害非常大,那么请问尿毒症能活多久呢?尿毒症早期症状有哪些呢?尿毒症不能吃什么呢?相信大家一定都很想了解吧,那么就请看下面的内容吧。

  尿毒症能活多久

  1、“尿毒症能活多久”与各种合并症和加剧因素有关,在各种合并症中,以合并高血压预后差;各种加剧因素,如感染、心衰、脱水,或治疗失当,均可导致肾功能恶化,但如迅速纠正加剧因素,可部分扭转病情,病人有一段相对稳定的时间。

  2、“尿毒症能活多久”与基础病因密切相关,如在慢性肾小球肾炎为10个月,无梗阻性肾盂肾炎为14个月,糖尿病肾病差,仅6个月,多囊肾慢,为18个月。

  3、“尿毒症能活多久”治疗不规范,延误病情也会导致尿毒症患者寿命减短。

  4、“尿毒症能活多久”与心理脆弱,心态消极会影响尿毒症患者寿命。

  尿毒症早期症状有哪些

  1、疲劳头疼乏力

  造成这一症状的主要原因是:细胞功能受损,代谢失衡,长期有害物质体内滞留引起神经细胞病变、酸碱代谢失衡、电解质杂乱以及肾性高血压等。

  2、浮肿

  浮肿是早期尿毒症患者较容易被发现的早期表现,初期浮肿主要表现为眼睑部和踝部浮肿,随着病情加重,会出现持续性或全身性浮肿。

  3、恶心呕吐

  造成这一症状的主要原因是早期因血肌酐高,毒素堆积体内不能排泄导致消化道功能障碍,胃口不佳,病情恶化将会出现腹部闷胀不适、恶心、呕吐。

  4、尿量减少

  造成这一症状的主要原因是由于肾脏滤过功能下降,很多病人随病程进展尿量会逐渐减少。

  5、高血压

  造成这一症状的主要原因是因为肾脏有排钠和排水功能,肾功能受损时体内会发生钠和水的蓄留,此时肾脏也会分泌一些升高血压的物质。

  6、血尿

尿毒症不能吃什么 尿毒症早期症状有哪些 尿毒症能活多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