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毒症早期症状有哪些 这样做可以预防尿毒症

  对于“尿毒症”这个词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它是一种危害非常大而且很容易发生的一种疾病。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尿毒症的早期症状、引起尿毒症的原因和尿毒症如何预防。一起了解一下吧。

  尿毒症早期症状有哪些

  1、困倦、乏力

  尿毒症患者早期一般会出现困乏力等症状,有很多人认为是因为工作的原因才会这样其实不然,如果长期如此就不可忽视了。

  2、腰痛

  无明确原因的腰背酸痛,应检查肾脏、脊椎及腰背部肌肉等。

  3、面色泛黄

  一般患有尿毒症早期会出现面色泛黄、脸色苍白、造血功能减弱从而出现的贫血症状,这是常见的一种症状了,但还是要去医院确诊的。

  4、浮肿

  尿毒症的患者一般会出现踝部及眼睑部浮肿浮肿的症状,因为尿毒症病人肾脏功能减退,体内多余的水分不能清除而导致液体滞留在体内组织间隙。

  5、尿量改变

  由于肾脏滤过功能下降,部分病人随病程进展尿量会逐渐减少。即便是尿量正常,由于尿液中所排除的毒素减少,质量下降,不能排出体内过多的废物,所以在一定程度上尿量并不能完全说明您肾脏功能的好坏。

  6、高血压

  因为肾脏有排钠、排水的功能,肾功能受损时体内会发生钠和水的蓄留,另外,此时肾脏会分泌一些升高血压的物质。因此,尿毒症病人早期会有不同程度的高血压。若有高血压加之凝血机制差易致鼻或齿龈出血,要引起注意。

  7、胃口不佳

  这是由于尿毒素潴留,影响消化功能所致,多数人不以为然。待病情发展,将会出现腹部闷胀不适、恶心、呕吐,甚至大便次数增多。

  尿毒症是怎么引起的 

如何预防尿毒症 尿毒症早期症状有哪些 尿毒症是怎么引起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