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血的症状有哪些 贫血的人千万别吃它

  在日常生活中,贫血的显现越来越多,尤其是瘦小的女性朋友就会出现贫血的现象,那么贫血的症状有哪些呢?女人贫血有什么危害呢?贫血的人不能吃什么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贫血的症状有哪些

  一、软弱无力:疲乏、困倦,是因肌肉缺氧所致。为常见和早出现的症状。

  二、皮肤、粘膜苍白:皮肤、粘膜、结膜以及皮肤毛细血管的分布和舒缩状态等因素的影响。一般认为睑结合膜、手掌大小鱼际及甲床的颜色比较可靠。

  三、心血管系统:心悸为突出的症状之一,有心动过速,在心尖或肺动脉瓣区可听到柔和的收缩期杂音,称为贫血性杂音,严重贫血可听到舒张期杂音。严重贫血或原有冠心病,可引起心绞痛、心脏扩大、心力衰竭。

  四、呼吸系统::气急或呼吸困难,大都是由于呼吸中枢低氧或高碳酸血症所致。

  五、中枢神经系统:贫血的人会出现头晕、耳鸣、头痛、还有注意力不集中,甚至还会出现昏厥的现象,特别是老年患者。

  六、消化系统:食欲减退、腹部胀气、恶心、便秘等为多见的症状。

  七、生殖系统:妇女患者中常有月经失调,如闭经或月经过多。在男女两性中性欲减退均多见。

  八、泌尿系统:贫血严重者可有轻度蛋白尿及尿浓缩功能减低。

  女人贫血有什么危害

  1、面色苍白或萎黄,口唇、眼结膜及指甲床色淡,头发干枯,精神萎靡,容易疲倦。

  2、肝脾肿大,心律加快,心脏扩大,严重时可出现心力衰竭。

  3、消化功能减退,食欲不振,吸收较差,常腹泻。

  4、注意力不集中,稍一活动会出现气喘乏力现象。

  5、贫血后期可出现头面部、下肢浮肿。

  贫血的人不能吃什么  

女人贫血有什么危害 贫血的人不能吃什么 贫血的症状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