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瓜吃了会胖吗 吃它可以治疗贫血

  哈密瓜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水果了,营养价值非常丰富,有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吃。但是注重身材的朋友就会有疑惑了,那么哈密瓜吃了会胖吗?哈密瓜怎么吃呢?哈密瓜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感兴趣的朋友请看下文。

  哈密瓜吃了会胖吗

  都知道哈密瓜的口感味甜如蜜,爽脆无比,一般含糖量15%~18%。哈密瓜干更会达到含糖量60%及其以上。这是因为哈密瓜含糖量是比较高的,哈密瓜瓜肉中含有干物质18%,含糖量15%。哈密瓜肉中维生素的含量比其它水果也毫不逊色。在哈密瓜鲜瓜肉中,维生素的含量比西瓜多4至7倍,比苹果高6倍,比杏子也高1.3倍。这些成分,有利于人的心脏和肝脏工作以及肠道系统的活动,促进内分泌和造血机能,加强消化过程。

  由此可知,哈密瓜的含糖量是比较高的,但是其纤维也是比较多,能够促进新陈代谢,帮助排出体内毒素,消耗多余脂肪,因此吃哈密瓜是不会肥胖的,但是对于糖尿病的患者是不能多吃的!

  哈密瓜的功效与作用

  1、利尿止渴:哈密瓜中含有丰富的水分和维生素,食用哈密瓜,能够哈密瓜含有维生素,帮助消化、利尿,排除体内废物与毒素,润泽皮肤,淡化色素。

  2、催吐:哈密瓜等甜瓜类的蒂含苦毒素,具有催吐的作用,能刺激胃壁的黏膜引起呕吐,适量的内服可急救食物中毒,而不会被胃肠吸收,是一种很好的催吐剂。

  3、治疗贫血:吃哈密瓜对人体造血功能有着显著的促进作用,因此哈密瓜还可以用来作为贫血的食疗之品。

  4、预防胎儿畸形:因为哈密瓜里面含有丰富的叶酸,所以对于孕妇和胎儿都是很有益的水果,能预防胎儿畸形。

  哈密瓜的功效与作用如此之多,但毕竟是凉性的水果,如果肠胃不是很好的人还是不要多吃,避免发生腹泻。

  哈密瓜的营养价值

  1、含有干物质:哈密瓜的瓜肉中含有干物质含量占18%。

  2、蛋白质:在每100克瓜肉中还有蛋白质0.4克。

  3、脂肪:在每100克瓜肉中还有脂肪0.3克。 

哈密瓜吃了会胖吗 哈密瓜怎么吃 哈密瓜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