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干舌燥喝水不管用咋办 口干舌燥可以吃这些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口干舌燥是经常会有的现象,但是口干舌燥喝水不管用怎么办呢,平日里导致口干舌燥的原因有哪些呢,口干舌燥吃什么能够有效的解渴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口干舌燥喝水不管用咋办

  为了缓解口干不适,人们经常不停地饮水。这对于饮水过少或失水过多者可起到缓解作用,而对于各种疾病引起的口干却难以奏效。相反,常因饮水过多而增加肾脏负担,因此建议大家口干不能短时间内缓解时,应到医院做全面检查。

  口干舌燥吃什么好

  1、梨

  梨子中含有大量的水分和营养物质,在喉咙痛、发烧时可以吃些梨,梨有很好的退烧、润喉、止痛止渴的作用。生食梨有清热润肺、化痰止咳的作用。

  2、苹果

  苹果可是水果界功效较多的一种水果了,苹果中的营养物质可以中和人体的自身的糖分,苹果有很好的退烧、润喉、止痛止渴的作用,每天吃一个苹果,可以有效的控制血糖的增长。;平时有胃寒症状者、溃疡性结肠炎的病人忌生食苹果。

  3、莲雾

  莲雾水分多且可利尿生津,排除身体毒素,是好的止渴方。莲雾中含钾离子可降血压,预防心血管疾病;含维生素B群丰富则能抗血管栓塞、减轻疲劳、预防心血管疾病。

  4、柑桔

  柑桔性凉味甘酸,有生津止咳、润肺化痰、醒酒利尿等功效,适用于身体虚弱、热病后津液不足口渴、伤酒烦渴等症,榨汁或蜜煎,治疗肺热咳嗽尤佳。

  5、石榴

  石榴性温,味甘、酸、涩,具有生津止渴、收敛固涩、止泻止血的功效,适用于津亏口燥咽干、烦渴、久泻、久痢、便血、白带清稀频多等症状。石榴汁中多酚的含量较高,具有很好的抗衰、防癌作用。

  6、甘蔗

  蔗汁性平味甘,为解热、生津、润燥、滋养之佳品,能助脾和中、消痰镇咳、治噎止呕,有“天生复脉汤”之美称。中医常把其作清凉生津剂,用于治疗口干舌燥、津液不足、大便燥结、高烧烦渴等症。

  7、荸荠

  甘寒性凉,脆甜多汁,有清热止渴、利咽明目、化湿祛痰的功效,咽炎患者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但需要注意的是,荸荠的表皮容易寄生姜片虫卵,吃时一定要去皮,放在开水中烫下再吃。也可以将荸荠用水煮熟后直接食用,每天2次,每次吃5到6个即可。易被吸收,宜饭后2~3个小时吃。

  8、银耳

  银耳中含有大量的天然特性胶质,而且它还有滋阴的作用,长期出银耳的话可以润肤,并有祛除脸部黄褐斑、雀斑的功效银耳润肺化痰、养阴生津,可治疗阴虚肺燥、咽干口渴等症。能润肺化痰、养阴生津。

口干舌燥吃什么好 口干舌燥喝水不管用怎么办 口干舌燥是什么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