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疼是怎么回事 推荐4中正确护胸的方法

  对于胸疼的问题有很多。胸疼是一种常见而又能危及生命的病症,造成胸痛的原因复杂多样,常见的胸痛原因,多在劳累、饱餐、情绪激动后发作。那么,胸疼是怎么回事?胸痛的原因有哪些?胸痛要吃什么药?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胸疼是怎么回事

  1、疼痛的部位及放射

  很多疾病引起胸痛常有一定的部位。胸壁疾患的疼痛常固定于病变部位,且局部有明显压痛。急性肺炎,肺梗死,自发性气胸等的疼痛在患侧胸部;胸膜炎所致胸痛常在胸廓扩张度较大的下侧部。心绞痛和急性心肌梗死常位于胸骨后或心前区且放射至左肩及左臂内侧。纵隔食管疾患的疼痛常位于胸骨后,膈肌及膈下疾患常在肋缘及斜方肌处有放射痛。

  2、胸痛的判断

  如果是在体力劳动、情绪激动、寒冷刺激、饱餐后突然出现胸骨后疼痛,持续时间短,疼痛向双肩和左臂内侧放散,病人有压榨感或窒息感,甚至有濒死或恐惧感,经休息或舌下含服硝酸甘油片缓解,应怀疑为心绞痛。

  如感到心前区与胸骨后闷痛、压榨痛,如针刺刀割,放射到左肩或左臂内侧,少数放射至颈、背、上腹部、右肩,持续1~10小时,也可持续数天,伴有口唇、四肢皮肤青紫,则应怀疑为急性心梗;心前区疼痛剧烈,有紧压感,放射至左肩、左臂内侧、左肩胛区、背部、颈部、下颌部及剑突下,疼痛可呈持续性或间歇性,咳嗽,深吸气,举臂时可使疼痛加剧,多见于急性心包炎。

  胸痛的原因有哪些

  1、胸疼可能是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的疼痛程度随着月经周期发生规律性的变化:经前期加重,月经后缓解。其他还表现为有乳房肿块,增生肿块的大小也会随月经发生周期性改变。乳腺增生的肿块呈片状、块状或颗粒状分布,大小不一,活动度好,和周围组织没有粘连。与之相反,乳腺恶性肿物则常呈现进行性增长,边界不清,活动度差,与周围组织发生明显粘连。

  2、胸疼可能是乳腺炎

  乳腺炎多见于产后,尤其容易发生在产妇的产褥期。乳房剧烈疼痛,并伴有乳房红肿,有明显触痛发热等炎症表现。

  3、胸疼的其他原因

  3.1、生理期所造成

  此种疼痛感与经期有明显之关系,通常在月经前二、三天因血流供应增加造成乳房胀痛感,于月经过后便逐渐消失。由于与其经期之明显关系,通常不会造成当事人困扰。

  3.2、内衣佩戴问题

  胸罩不合适造成压迫所致,在更换胸罩后可缓解。

  3.3、乳房过大

  乳房体积过大造成悬垂引起不适。

胸疼是怎么回事 胸痛的原因有哪些 胸痛要吃什么药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