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压高吃什么能降压 5种食物帮你降压

  在日常的生活中很多人家都有测血压的仪器。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其在平时测量血压的时候,有的时候会发现测量的结果显示出低压高的情况。那么,低压高吃什么能降压?低压高的原因有哪些呢?低压高怎么办?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低压高吃什么能降压

  1、芹菜

  芹菜是一种富含蛋白质、胡萝卜素及多种维生素的蔬菜,它的营养价值高,食用后可以用来降压降脂。要想芹菜的降压效果更好,低压高的患者应该这样食用芹菜:将芹菜摘叶后洗干净,与大红枣一起加水煮,煮好后再用白糖调味,调好后喝汤水即可,一日两次,坚持一段后,会发现降压效果非常好。

  2、葫芦

  在生活中有很多的一些不起眼的东西其实它的功效有很多的。葫芦其实也是用来降压的好食物。葫芦中富含丰富的糖、维生素B和维生素C,还有氨基酸以及钙、磷等矿物质,营养素丰富,具有清热、利尿、降压的功效。想用葫芦要缓解低压高的症状,可以将葫芦榨成汁,与蜂蜜调和后服用,降压效果也非常不错。

  3、荸荠

  荸荠清脆可口,不管是生吃还是熟炒,口感都非常好。除了口感佳,荸荠的营养价值还不低,荸荠中富含淀粉、蛋白质、脂肪、钙、磷、铁、维生素等多种营养素,对于低压高的患者来说,将荸荠、海蜇头一起加水煎煮,煮好后取汤汁食用,对病症有很好的缓解作用。

  4、番茄

  番茄的营养物质非常丰富,它里面含有蛋白质、脂肪、多种维生素、多种微量元素,是用来治疗高血压、眩晕、血脂高的常用食物。对于低压高的患者来说,每天空腹吃上一个番茄,或者每天坚持喝上一杯番茄汁,即可帮助降压。

  5、菊花

  情绪是引起低压增高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而菊花具有安抚情绪的作用,一向被中医认为是降压的良方。所以对于低压高的病人来说,日常多用菊花泡茶喝,可以帮助清热降火,安定神志,还有很好的降压效果。

  低压高有什么好的偏方

  1、富合胆固醇的食物,如肝、脑、肾、蛋黄等,应少吃为宜。要适当运动,如快步走、慢跑、太极拳等,可增强心脑血管的功能、改善供血。戒烟、限酒、低盐饮食、放松精神、控制情绪、避免过度劳累、避免剧烈运动、 避免大喜大悲、避免冷空气刺激、洗浴时避免水温过凉或过热、避免大便干燥等。

  2、多注意健康的饮食,现在由于多种食品都从在不安全带的因素,所以食品安全也注意,过期的食物,或者添加剂的食品,还有过夜的食物等,都应当杜绝。多水果,多绿色蔬菜,少过于油腻的食物,对于身体发胖或者过于折要严格控制,高能量的食物。这需要适当节制饮食,还要注意低脂饮食,高脂食物会加重糖尿病。

  低压高是什么原因

  1、体循环动脉血压简称血压。血压是血液在血管内流动时,作用于血管壁的压力,它是推动血液在血管内流动的动力。健康成人的正常血压水平应该小于120/80毫米汞柱,在静息(安静)状态下,非同日三次收缩压(高压)均大于140毫米汞柱,或舒张压(低压)大于90毫米汞柱者,确诊为高血压。高血压低压偏高是指舒张压高于90毫米汞柱,收缩压与舒张压之间的脉压差小于30。

低压高吃什么能降压 低压高怎么办 低压高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