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五种常见的做菜习惯 大大增加癌症的可能

  癌症对健康造成的严重威胁,已经让很多人到了“谈癌色变”的程度,生活中任何会诱发癌症的因素都唯恐避之不及,在饮食、生活习惯等各个方面都进行了调整,看似可以完美的避开癌症的威胁了,事实果真如此吗?

  未必,很多时候诱发癌症的危险因子隐藏在让你意想不到的地方,比如在散发着饭菜香味的厨房里,如果炒菜时犯了下面这些错误,每做一顿饭都可能让你和家人离癌症更近一步。

  添加大量调味

  不少家庭为了让食材更加入味,炒菜时会加入大量的食盐、味精等各类调味,这是一种很危险的饮食习惯,会让身体摄入大量的盐分,诱发高血压、冠心病、心脑血管疾病等各类恶疾,还会增加食道癌、胃癌的发病几率。为了健康考虑,重口味的饮食习惯一定要改掉。

  用油不科学

  食用油是日常烹调中不必可少,用油的科学与否也直接关系着我们的健康,首先食用油的质量一定要有保障,避免使用未经精炼的土榨油,它们含有的杂质较多,烟点低,烹调的过程中会产生大量油烟;再者,避免使用地沟油,它们可能含有黄曲霉素这种强致癌物。

  此外,食用油不能反复使用,很多家庭会将炸完东西剩下的油又来炒菜,这是不健康的,因为油脂持续加热,会产生苯并芘这种致癌物质。

  火候掌控不好

  烹调时掌握好火候不但能让食材更加美味,同时对健康也是一种保障。首先,在油倒入锅中后,不能锅冒烟之后在放菜,这时的油温已经过高了,容易产生一些致癌物质;其次,炒菜的时候,不能过长时间地加热,加热时间越长、温度越高,食物中的致癌物质丙烯酰胺含量就越多。

  不开油烟机

  炒菜时,如果未开油烟机,产生的油烟中含有多种刺激性的有害物质,会对人体的呼吸系统、皮肤造成极大地健康威胁,资料显示,长期处于油烟中的人,所患肺癌的可能远大于常人,因此炒菜时,一定要记得开油烟机。

  不及时刷锅

  当炒完菜后及时刷锅很有必要,如果不刷锅,炒菜时残留在锅上的食物残渣,会被在下一次炒菜时二次加热,产生有害的致癌物质。因此,炒完菜后一定不能偷懒,及时将锅刷掉。

  为了远离癌症威胁,这五种炒菜坏习惯,一定要避免。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做菜习惯 癌症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