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膜炎的症状 患有角膜炎该怎么办

  角膜炎是生活中较为常见的一种眼部疾病,对于很多患有角膜炎的朋友来说,是非常难受和影响生活的。有的朋友可能对于角膜炎的症状并没有太多的了解,小编给大家讲讲角膜炎的症状有哪些、角膜炎应注意什么以及角膜炎的治疗偏方有哪些。

  角膜炎的症状

  1、角膜炎是角膜炎水肿或溃疡引起的。需要和炎症后所形成的角膜瘢痕进行鉴别。

  2、球结膜水肿严重的角膜炎,可引起不同程度的球结膜水肿。

  3、角膜新生血管在角膜炎症或溃疡的病变过程中,充血的角膜缘周围毛细血管网伸出新生的血管支侵入角膜时,称角膜新生血管。

  深层新生血管是毛刷状的,颜色是暗红色。有角膜上新生血管的出现是机体修复功能的表现。

  4、睫状充血当角膜发炎时,角膜缘周围睫状前血管网扩张和充血,称睫状充血。当结膜及睫状充血同时出现时称混合充血。

  角膜炎应注意什么

  1、不要吃辛辣发物,以清淡为主。

  2、角膜炎患者应注意充分休息,让眼睛多与新鲜空气接触,这样才有利于康复。多听轻松音乐,也利于缓解眼痛与局部刺激症。

  3、多吃含有维生素C的食物:因为维生素C是组成眼球水晶体的成分之一,如果缺乏维生素C就容易患水晶体浑浊的白内障病。

  4、当角膜溃疡进行阶段,单疤病毒角膜炎或真菌性角膜炎,恢复期可进行热敷,促使局部血管扩张,促进血液循环,促进炎症吸收和加强组织修复。

  5、培养讲清洁、爱卫生的习惯,不随意用脏手与脏手帕揉拭眼睛,洗脸用具定期煮沸消毒,预防重复感染,加重病痛,造成不良后果。尽量少戴隐形眼镜。

  6、严重角膜溃疡,在滴眼时应减少对眼部的刺激,避免挤压眼球,嘱嘱咐患者勿做屏气动作,如咳嗽等;不要闭目低头,此动作有可能造成患者眼部淤血,加重病情。

  7、多吃含有维生素A的食物也对眼睛有益:缺乏维生素A时,眼睛对黑暗环境的适应能力减退,严重的时候容易患夜盲症。每天摄入足够的维生素A还可以预防和治疗干眼病。

  8、多吃富含维生素及纤维素的蔬菜和水果:多吃豆类、豆制品、瘦肉、蛋类等高热量、高蛋白食物,以利角膜修复。应戒烟酒,不要吃煎炸、辛辣、肥腻和含糖度高的食品。

角膜炎应注意什么 角膜炎的治疗偏方 角膜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