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头发麻是怎么回事 你要小心这些原因

  在平时的生活中相信很多的人都会出现舌头发麻的情况吧,但是引起舌头发麻的原因很多的患者并不了解,所以导致了病情的加重。那么,舌头发麻是怎么回事?下面就来看看是什么原因导致的舌头发麻?舌头发麻怎么办?

  舌头发麻是怎么回事

  1、舌头发麻可能是气血不畅

  很大一部分患者不仅存在有舌头发麻的情况,同时还存在有舌头发紫的现象,专家提醒出现这些症状的时候说明你体内有瘀血以及气血不畅。一般情况下人体在健康状态下舌头应该是薄白舌苔的淡红色,但如果出现有静脉淤血以及其他淤血等情况的话,都会导致出现有舌头发紫以及麻木情况。

  2、舌头发麻可能是热度过盛

  还有部分患者不仅存在有舌头发麻的情况,同时还伴有舌绛紫而深、干枯少津液等症状,专家提醒这些都是热毒太盛的典型症状。但如果舌淡紫而润的话,则是因为阴寒内盛所致。

  3、舌头发麻可能是脑供血不足

  如果存在有脑供血不足等症状的患者,多半都会出现舌头发麻以及舌头青紫的情况,这是因为血流缓慢、血黏度增高所致,在这种情况下就会导致出现有局部供血不足或脑供血不足的情况。

  4、舌头发麻可能是患有缺血性脑血管病

  舌头发麻也可能是缺血性脑血管病的征兆,而短暂性脑缺血是其中一种症状。短暂性脑缺血发作发生的常见原因是供应脑血循环的动脉粥样硬化。多见的是颈动脉粥样硬化血栓的形成,常导致管腔狭窄,造成供应脑的血流降低。如果发生缺血性脑血管病,除舌头发麻外,还会有舌痛,舌局部肿胀,活动不灵和伴随全身症状和肢体半侧麻木、雾视、语言不利、四肢活动无力、血压升高、头晕、头痛等。

  5、舌头发麻可能是因为与某些药物有关

  另外,如果服用某些药物如庆链霉素、大霉素也会引起嘴唇和舌头发麻。

  舌头发麻是什么原因

  1、气血不畅

  很大一部分患者不仅存在有舌头发麻的情况,同时还存在有舌头发紫的现象,专家提醒出现这些症状的时候说明你体内有瘀血以及气血不畅。正常情况下,舌头是薄、白,舌苔是淡红色。但如果因为有淤血而导致出现舌头发紫、发麻,则有可能是血流缓慢、血粘度增高等。

  2、阴寒内盛

  不仅存在有舌头发麻的情况,同时还伴有舌绛紫而深、干枯少津液等症状,则是热毒太盛。若是舌头淡紫色而润,则是阴寒内盛。除了淤血原因会导致舌头青紫之外,还有肝胆系病及心脏病患者同样会出现有这些症状。

舌头发麻怎么办 舌头发麻是什么原因 舌头发麻是怎么回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