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气管炎的症状 支气管炎吃这些食物好

  支气管炎属于常见的呼吸科疾病,这类疾病会影响着人们的生活习惯,长期的咳嗽让人夜不能寐,那么请问支气管炎的症状有哪些呢?如何预防支气管炎呢?支气管炎吃什么水果好呢?感兴趣的朋友就请看下文吧。

  支气管炎的症状

  1、气短

  病程初期多不明显,当病程进展合并阻塞性肺气肿时则逐渐出现轻重程度不同的气短,以活动后尤甚。慢性支气管炎合并哮喘或所谓喘息型慢性支气管炎的患者,特别在急性发作时,常出现喘息的症状,并常伴有哮鸣音。

  2、咳嗽

  初期晨间咳嗽较重,白天较轻,晚期夜间亦明显,睡前常有阵咳发作,并伴咳痰。由于支气管黏膜充血、水肿,分泌物积聚于支气管腔内所致。随着病情发展,咳嗽终年。

  3、咳痰

  以晨间排痰尤多,痰液一一一般为白色黏液性或浆液泡沫性,偶可带血。此多系夜间睡眠时咳嗽反射迟钝,气道腔内痰液堆积,晨间起床后因体位变动引起刺激排痰之故。当急性发作伴有细菌感染时,痰量增多,痰液则变为黏稠或脓性。痰液状态不同,患病不同,马上对症咨询。

  如何预防支气管炎

  1、锻炼

  加强身体锻炼,增强抗病能力。

  2、戒烟

  还要做到不吸烟,好也不要到有人吸烟的环境中去,吸烟会引起支气管炎的发作,吸入别人吐出的烟雾,危害更大,我们不仅要自己不吸烟,而且还要远离吸烟的人。

  3、保暖

  要预防支气管炎,我们要在天气变冷的时候,多加点衣服,平时也要穿得暖和些,不要和别人比,要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酌情穿衣,天暖和的时候就脱掉一些,天冷了就把衣服加上,自己要对自己的身体有所了解,不要因为怕人笑话而少穿衣服。

  4、家庭护理

  关于宝宝如何预防支气管炎呢?小儿支气管炎的预防,要注意保温,多喂食米汤、蛋汤、清淡的蔬菜 、水果汁等,以补充水分,保证营养的供给。  

如何预防支气管炎 支气管炎吃什么水果好 支气管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