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气管炎是什么 这样做有效预防支气管炎

  咳嗽、咳痰、气喘以及反复的发生呼吸道感染,不仅仅是感冒问题,很有可能是发生了支气管炎。支气管炎是发生在气管、支气管炎黏膜以及其周围组织的炎症反应,通常由于各种病菌、细菌引起。那么支气管炎是什么?支气管炎的症状有哪些?感兴趣的朋友请看下文吧。

  支气管炎是什么

  支气管炎是指气管,支气管粘膜及其周围组织的慢性非特异性炎症。

  支气管炎的症状有哪些

  1、气短

  气短病初的时候不太明显,但是到病情中期是就会渐出现轻重程度不同的气短,慢性支气管炎在发作时,会出现喘息的症状。

  2、咳嗽

  初期晨间咳嗽较重,白天较轻,晚期夜间亦明显,睡前常有阵咳发作,并伴咳痰。由于支气管黏膜充血、水肿,分泌物积聚于支气管腔内所致。随着病情发展,咳嗽终年。

  3、咳痰

  一般早晨的时候,会经常的咳痰,痰为白色黏液性或浆液泡沫性并且带着血。如果急性发作伴有细菌感染时,痰会特别的多。

  4、感染

  寒冷季节或气温骤变时,容易发生的呼吸道感染。此时病人气喘加重,痰量明显增多且呈脓性,伴有全身乏力,畏寒、发热等。肺部出现湿性音,查血白细胞计数增加等。

  支气管炎的预防方法有哪些

  1、锻炼

  加强身体锻炼,增强抗病能力。

  2、戒烟

  患有支气管炎的人建议不要抽烟,吸烟会引起支气管炎的发作,吸入别人吐出的烟雾,危害更大,我们不仅要自己不吸烟,而且还要远离吸烟的人。

  3、保暖 

支气管炎是什么 支气管炎的症状有哪些 支气管炎的预防方法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