肛门外括约肌是什么 肛门外括约肌有什么症状


  肛门外括约肌是什么呢?肛门大家都知道吧。对于肛门我们还是有一点了解的。一般我们每天都是要排泄的,在我们排泄的时候,肛门括约肌的作用可真是至关重要了。有些人肛门括约肌能力太弱,所以排泄的时候很困难,下面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肛门外括约肌是什么

  肛管被肛门括约肌复合体围绕,肛门括约肌复合体由互相重叠的两层肌肉构成。其外层为肛门外括约肌,它是骨骼肌,为随意肌。内层为肛门内括约肌,它是不随意的平滑肌部分。

  肛门括约肌的功能

  1.肛门内括约肌

  肛门内括约肌的生理功能主要是起闭合肛门和协助排便作用。它平常呈收缩状态,关闭肛门,防止直肠内的粪便、液体、气体流出,维持直肠一定的张力,这种收缩状态除排便时可持续工作,不易疲劳。当直肠内充满粪便时它自动张开,协助排便。肛门内括约肌易痉挛,所谓痉挛就是一种持续收缩状态。如受到炎症等的刺激后就处于痉挛状态,使肛门狭窄、排便困难,同时引起肛门疼痛,大便干燥时可使肛管皮肤破裂,若得不到及时治疗就可形成肛裂。

  2.肛门外括约肌

  肝门是我们身体上排泄废物的重要器官。肛门外括约肌有括约肛门的功能,肛门外括约肌的组成象三个U形环,使肛管紧闭。在产生便意感时,如果外界条件不允许排便,就可以通过收缩外括约肌来闭合肛门,控制排便,但外括约肌易疲劳,持续收缩一般只能维持55秒,超过此时间,大便就控制不住而排出体外。

  肛门外括约肌的原因

  (一)发病原因

  1.肛门部刺伤

  如金属、木屑、竹尖等硬性异物,在人体从高处坠落臀部着地时刺伤肛门及臀部软组织,大多为意外损伤。但在越南抗击美国的战争中,越南人民设竹尖桩,常使美军坠入陷阱致伤;农村常见牛角顶伤,在凶猛水牛发怒时,如遇人奔逃,凶牛从背后追击,用牛角顶于臀部,常见肛门、臀部软组织刺伤,肛门撕裂。

  2.火器伤

  战时弹片、枪弹击中肛门部位,在战伤的比例中,发病率甚低,我军对越自卫反击战(1979)中,直肠、肛门损伤仅占3.64%。

  3.挫裂伤

  多见于精神异常或性变态者,用异物塞入肛门直肠内致伤;也可发生于医源性,如用直肠镜、乙状结肠镜检查时,病人因惧怕用力收缩肛门,而检查者粗暴用力;此外测肛门体温忘了取除,体温表断裂割伤肛门,此类损伤多较轻;在肛门部手术,如肛瘘手术不当,而发生肛门失禁者则较严重。

 

肛门外括约肌怎么治疗 肛门外括约肌损伤症状 肛门外括约肌是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