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血肛门长疙瘩 到底是什么原因

  古人有一句话叫做“十人九痔”,但是生活中痔疮的发病率并不能达到这么多,据有关的数据显示我国痔疮的发比率与地区因素有关,一般发比率在25%-40%之间。

  而导致痔疮发生的原因与久坐、食物过于精致、食物缺乏膳食纤维、饮酒、辛辣食物刺激、妊娠等因素有关。

  目前认为痔疮之所以会出现,主要是因为人处于站立情况下时,肛门直肠位于身体下方,容易受到重力作用,脏器压迫,导致静脉回流受阻,而直肠静脉血液回流受阻,便容易淤积,以及静脉发生曲张。从而容易导致内痔、外痔的形成。

  而遗传、久站、久坐、食物不合理、疾病和肛门处感染等,加速、加重了痔疮出现。但是并非所有的便血或肛门长疙瘩,都属于痔疮。

  便血

  所谓便血指的是血液从肛门排出,会导致粪便呈现鲜红色、暗红色或黑便。

  当血液呈现鲜红色,可能是由于排便过程或靠近肛门处的直肠出血。一般可能原因包括痔疮破裂、肛裂、肠道息肉以及直肠脱垂等。

  如果便血呈现暗红色甚至是黑色,那么出血部位可能比较高,血经过消化道氧化反应,达到肛门部位,以及变色。

  一般引起的原因可能有胃出血、胃溃疡等。但确定便血的前提是没有食用紫色、红色蔬果,或没有食用动物血以及紫黑色谷物。

  还有一种便血与癌症有关

  如果便血呈现鲜红色或暗红色,并带有粘液,表现出血液、粘液、粪便三者混合。那么要提高警惕,预防是直肠癌或结肠癌。

  如果是肠炎引起便血,除了有脓液、血液存在,还可能伴有下腹痛,尤其死左下腹痛的情况,排便次数也会增加。

  肛门周围长疙瘩

  一般外痔会导致肛门周围长疙瘩,表现为肛门周围皮肤有皮赘,甚至皮赘中有结缔组织。一般外痔可以塞入肛门,但是一旦受到刺激,又会发作而跑出来。

  而除了外痔之外,肛门处长疙瘩,还可能是肛周湿疹。

  肛周湿疹,往往由与生活环境、气候、化学物质刺激、内分泌失调以及消化系统疾病等有关。

  肛周湿疹会导致肛门周围的皮肤出现小疙瘩、瘙痒,严重时会扩散至私密处。而这与痔疮不同,治疗时除了外用药膏,还需要注意饮食,避免易过敏和刺激性食物。

  后肛门周围长疙瘩,还可能是假性尖锐湿疣、尖锐湿疣等,这是不可忽视的疾病,一定要就医检查。同时不管是痔疮、便血,都需要引起注意,好经过医生确诊后再调理。

便血原因 疾病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