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吃这些食物容易发胖 吃什么更健康呢

  随着生活方式的改变,越来越多的人都有了晚睡的习惯,而此时距离晚饭已经有较长的一段时间,难免会产生饥饿感,这是该吃什么食物充饥就成了一个新的问题。不少对此却毫不在意,任凭喜好进行选择,殊不知这种做法会对我们的健康造成极大的隐患。以下这几类食物,睡前一定要避免食用。

  油炸食物

  油炸食物虽然香脆可口,但绝不是健康食物,在睡前食用更是大忌,因为它们含有大量油脂,很难消化,食用之后,会给肠胃带来极大的负担,造成肠胃不适的情况;再者,人在晚上活动量较少,热量消耗极低,油炸食物中的高热量极易形成脂肪堆积在身体里,不但会造成肥胖影响美观,还会增加高血压、冠心病等恶疾出现的风险。

  甜品

  甜品是很多人的爱,甘甜诱人的口感俘获了无数人的胃,但在睡前食用甜品却很不健康,其极高的含糖量会直接转换体内的脂肪,让你变成一个臃肿的胖子;此外,糖分还会影响体内胰岛素的分泌,进而影响胆汁酸的代谢,造成胆结石的出现。

  生凉食物

  晚上食用生凉食物会对肠胃造成极大的刺激,极易引发各类肠胃不适的症状;还会影响接下来的睡眠,造成睡眠轻浅或失眠的问题。

  高钙食物

  对于青少年和中老人而言,通过进食高钙食物进行补钙是很有必要的,但晚上却并不是补钙的好时机。因为食用之后,人将进入睡眠状态,身体的各项机能将进入休整状态,这时高钙食物中的钙元素分解之后,无法得到有效吸收,沉积在身体中导致结石的产生。

  上述这四种食物一定要避在睡前食用,那么,哪些食物才是睡前的佳之选呢?下面为大家推荐几种。

  燕麦食物

  燕麦作为一种粗粮,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各类维生素和微量元素,不但含有丰富的营养,还容易产生果腹感,缓解饥饿,因此,在睡前食用燕麦面包或燕麦片都是不错的选择。

  热粥

  睡前吃一碗香浓软糯的热粥,不但暖身养胃,还能有效缓解饥饿。如果想要更丰富的口感和营养,可以在粥中添加适量的坚果。

  水果

  不少人认为睡前吃水果会影响身体对营养的吸收,其实这并不能一概而论,比如香蕉这种水果就可以睡前食用,它所含的复合胺可以起到安神镇定的作用,帮助身体进入睡眠状态。

  睡前的食物选择有讲究,为了健康考虑一定不能大意。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睡前 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