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点苦日子 能有效地防肠癌

  家里有老人的朋友都有这样的经历,老人们热衷于回忆他们经历过的一穷二白的苦日子,特别是在餐桌上,对着一桌丰盛的饭菜娓娓道来,告诉我们在他们那个年代如何食不果腹,如何一年四季只能依靠红薯和野菜度日。

  随着物质水平的提升,这种变化的确让人唏嘘不已,但当我们的看到日渐增长的肠癌发病率,不禁又倒吸一口凉气,虽然我们吃得越来越好了,但是健康问题却越来越多了。肠癌就是一种因吃得好所导致发病率骤增的典型恶疾。

  这是因为长期摄入大量高蛋白、高脂肪的食物,它们会大大增加肠癌的发病几率,调查显示,以肉食为主的欧美国家,肠癌发病率远远大于其他地区,这为我国肠癌发病率不断增长提供了佐证。

  任何一种癌症的出现都是一个缓慢的过程,肠癌的病症反应和其他肛肠疾病极为相似,因此常常被认为是无视,等到出现明显地不适时,往往已经是晚期了。如何及时判断肠癌成了很多人的疑虑,下面就为大家总结一些肠癌的病症反应。

  便血

  当我们出现便血,而且出血量大,伴随着脓液和坏死组织,并散发着恶臭,这是就要当心了,这可能是早期肠癌导致了肠道的溃烂感染所导致的。

  消瘦

  如果一段时间内身体出现无故消瘦,这也可能是肠癌造成的,因为癌症出现会让身体会处于慢性消耗的症状,体重下降是为直观的表现,同时还可能出现贫血、疲惫等情况的发生。

  腹痛

  当肠道上开始出现癌变,直接的表现就是无故腹痛时有发生,疼痛部位常常发生在腹部中下方向。

  当身体出现这些症状反应时,一定要当心可能是肠癌在作祟。那么,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如何有效地预防肠癌呢?

  饮食

  吃得太好,摄入大量的肉类是造成肠癌的重要原因,为了降低肠癌的发病率,在日常饮食中做到膳食结构的完整,多吃蔬菜、水果、粗粮等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重温一下过去的“苦日子”,对肠道的健康大有裨益。

  运动

  由于工作的关系,生活中很多人都有久坐不动,长期不运动的问题,这对肠道的健康极为不利,会诱发便秘、痔疮等多种消化道、肛肠疾病,大大增加肠癌发生的概率。因此每天坚持适量的体育锻炼很有必要。

  做到这两点,相信一定能大大降低肠癌出现的可能。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方式 防肠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