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支气管炎这些食物一定要少吃 是“发物”

  咳嗽、咳痰、气喘以及反复的发生呼吸道感染,不仅仅是感冒问题,很有可能是发生了支气管炎。支气管炎是发生在气管、支气管炎黏膜以及其周围组织的炎症反应,通常由于各种病菌、细菌引起。

  通常我们说感冒咽喉痛,其实这是发生在气管、支气管上方的炎症,而支气管、气管向下则是肺部,这里发生炎症往往称之为肺炎。

  支气管炎可分为急性和慢性,其中慢性支气管炎比较麻烦,通常会有四类表现。

  反复咳嗽并且逐渐加重

  一般早晨起床后咳嗽严重,在气温高的夏季、秋季比较少发,春季、冬季多发。而严重的患者可能一年四季都会咳嗽,且早晚咳嗽比较剧烈。

  咳嗽有痰

  往往痰液呈现白色泡沫状,在早晨痰液比较多。随着病情加重,痰液颜色会逐渐加深,甚至因为剧烈咳嗽而痰中带血。

  容易气喘

  如在呼吸时咽喉部位会发出喘息声。

  容易反复感染

  慢性支气管炎在遇到季节变化、气温变化、湿度变化以及饮食刺激时,容易反复发生,而且在感冒后容易咳嗽,咳嗽时间长。

  医生在治疗慢性支气管炎时,会建议注意保暖和改善身体机能,除了注意服用相关的退热、抗炎、镇咳之外,还得注意饮食问题。

  支气管炎患者要少吃的“发物”

  所谓发物指的是容易引起疾病或诱发相关疾病的药物,而不同疾病,发物也不同。对于支气管炎患者而已,以下食物可能就属于发物。

  1、辛辣食物。如辣椒、胡椒,这些辛辣食物会刺激咽喉、呼吸道,加重支气管炎患者的咳嗽。

  2、太咸、太甜、太冷或太烫的食物,这些食物容易刺激咽喉部位,引起咽炎,继而也容易引起支气管炎。

  3、辛香味食物。香味太刺激的食物,通过呼吸会刺激呼吸道黏膜,引起呼吸道黏膜的瘙痒,引起咳嗽。

  4、易致过敏的鱼虾。一些支气管炎的出现与过敏有一定关系,如果属于过敏体质,好能在疾病期间避免致过敏食物。

  此外,尽量避免吸烟、使用香水、酗酒、远离空气污染严重的环境,因为这类物质也会对气管产生刺激,继而引起气管的过敏反应,出现咳嗽、咳痰、咽喉瘙痒等问题。

  后提醒大家:注意对感冒的预防。感冒极容易引起支气管炎旧疾复发,长期注意对感冒的预防,可大程度降低支气管炎的复发。

什么是发物 支气管炎的病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