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白色的鱼汤更营养 快别这么喝了

  鱼汤是一味鲜美、营养的佳肴,被视为是滋补的佳品,而在烹调鱼汤的过程中,不少人会用小火将鱼汤慢煮成奶白色后食用,认为此时,鱼肉中营养已经大限度的溶于汤中。这种观点科学吗?奶白色的鱼汤真的更有营养吗?

  其实不然,将鱼汤慢煨成奶白色,反而是一种不合适的做法,因为长时间的高温焖煮,会让鱼肉中的养分受到大量破坏破坏,再者,鱼汤之所以呈现出奶白色,是因为在煮制的过程中,鱼肉的脂肪和添加的食用油,不停地被煮开,与汤水混合,而油脂有不溶于水,乳化后呈现为白色,因此会出现越煮越白,出现奶白色的鱼汤现象。鱼汤并不是因为溶解了鱼肉的营养而呈现白色,而是油脂越多汤色越白,可见奶白色的鱼汤不但营养受损,所含的油脂也多,并不是健康之选。

  除了奶白色的鱼汤之外,在吃鱼的时候,还有哪些事项需要注意的呢?下面就为大家总结一些。

  挑鱼

  在选购鱼的时候,好选择八分大的,这种鱼不会因为太小造成肉质不够鲜美,鱼刺过多的问题;也会回因为太过成熟,造成肉质粗糙,肉中积存了大量有害物质的问题。此外,宰杀时间过长、生长畸形等问题的鱼,也要避免。

  食用时机

  不少人吃鱼时,喜欢现吃现杀,但这也并不是健康的吃法,因为刚杀的鱼,体内的细菌和寄生虫还没有死亡,所含的有害物质还没有排尽,应该将鱼肉放置或冷藏几个小时之后,再食用,是合适地做法。

  食用方式

  刺身、烤鱼是很多人热衷的食用方式,它们虽然让鱼肉散发出不同的风味,但绝不是健康之选,吃鱼肉刺身,生肉中的细菌和寄生虫会进入体内,导致消化系统等多方面受到健康威胁。而高温烤制的鱼肉,会对鱼肉的营养造成破坏,同时会在无意间摄入过量油脂。健康的食用方式应该是清蒸,蒸鱼既能保证鲜美的口感,同时也不会破坏所含的营养。

  忌空腹食用

  鱼肉中含有大量的嘌呤,空腹食用,没有足够的碳水化合物分解,会会增加痛风的危险。再者,空腹食用鱼肉,其中所含的蛋白质会直接转化为能量,而在这一过程中,会产生氮废物,增加肝脏、肾脏的代谢负担。

  鱼肉虽好,但这些食用禁忌要避免。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奶白色鱼汤 营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