虾和葡萄能一起吃吗 吃虾的一些注意事项

  在日常的生活中有些食物一般情况下是不利于在一起食用的,葡萄和虾是我们常见的两种食物,它们都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味道也是很好的。还具有很高的食用价值,深受人们的喜欢。那么,虾和葡萄能一起吃吗?下面就来看看吧。

  虾和葡萄能一起吃吗

  葡萄和虾不能一起吃!

  在吃海鲜的同时吃葡萄、山楂、石榴、柿子等水果,就会出现呕吐、腹胀、腹痛、腹泻等症状,因为在这些水果中含有鞣酸,鞣酸遇到海鲜中的蛋白质会凝固沉淀,形成不容易消化的物质。

  吃虾后多久能吃葡萄

  我们了解到葡萄和虾里面的成分可能会发生不良反应,一起吃可能会引起身体不适,不利于身体健康。吃虾后,要间隔一到两个小时,才能吃葡萄。除了虾类,其他海产品也尽量不跟水果一起食用。

  1、食用虾、蟹时不能同时服用大量维生素C。因为虾、蟹等甲壳类海鲜中含有高浓度五价砷化合物,其本身对人体无害,但若同时服用大量维生素C时,五价砷会被还原成三价砷,也就是三氧化二砷,俗称砒霜,会导致急性砷中毒,严重者还会危及生命。

  2、海鲜不要和水果混着吃。因为海鲜中含有较高的蛋白质、钙、磷等营养素,如果同含鞣酸量较高的食品一起吃,不仅会降低海鲜的营养成分,而且会使海鲜中的钙类与鞣酸结合,生成一种不易消化的物质,导致呕吐、头晕、恶心、腹痛等症状。因此,茶叶、柿子、葡萄、石榴、山楂等含鞣酸较多的水果,不能与海鲜同食,至少要隔开两小时。另外,吃虾之后半个小时不可以和大量的维生素C一起吃,这样会中毒的。

  虾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

  虾肉中含有高浓度五价砷化合物,其本身对人体无害,但若同时服用大量维生素C时,五价砷会被还原成三价砷,也就是三氧化二砷,俗称砒霜,会导致急性砷中毒。

  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如柠檬、柑橘等;富含维生素C的蔬菜:西红柿,胡萝卜,青椒等。

  2、鞣酸含量较多的食物

  虾肉含有较高的蛋白质、钙、磷等营养素,如果同含鞣酸量较高的食品一起吃,不仅会降低虾肉的营养成分,而且会使其中的钙类与鞣酸结合,生成一种不易消化的物质,导致呕吐、头晕、恶心、腹痛等症状。

  鞣酸含量较多的水果:柿子、葡萄、石榴、山楂等;鞣酸含量较多的饮料:各类茶水;鞣酸含量较多的蔬菜:空心菜。

  3、不能和虾同吃的其他类食物

  ①南瓜:虾的营养价值极高,能增强人体的免疫力和性功能,补肾壮阳,抗早衰。但是虾不能和南瓜一起吃,因为同食会引起痢疾(急性肠道传染病之一),可以用黑豆、甘草解毒。

  ②果汁:果汁(特别是橙汁,梨汁等)含维生素C较多,则易出现维生素C过量中毒现象。

  

葡萄和什么不能一起吃吗 虾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吗 虾和葡萄能一起吃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