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支气管炎的偏方有哪些 支气管炎的症状

  支气管炎在老年人当中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这个是由于老年人在之前工作的时候,吸入了太多的粉尘颗粒,再加上自身的抵抗力弱,因此成为了病魔所要攻击的对象。所以对于老年人来说找到合适的治疗偏方很重要,那么治疗支气管炎的偏方有哪些?我们来看看吧!

  治疗支气管炎的偏方有哪些

  偏方一

  用法:用百部100克,蜂蜜500克,清水5000克,先用清水煎百部至1000毫升,滤去渣,再加蜂蜜慢火熬膏,饭后冲服,每次1~2汤匙,每天3次。

  功效:对治疗慢性支气管炎久咳不愈甚验。


  偏方二

  用法:取灵芝20克,连续煎服3天,

  功效:对咳嗽、祛痰均有显效,对气管平滑肌痉挛有缓解作用。

  偏方三

  用法:炒杏仁、炒芝麻各等量捣烂,每次6克, —日2次,开水冲调服用,

  功效:可以止咳润肺通便,对老年人较为适用。

  偏方四

  用法:燕窝10克,粳米100克,冰糖50克。将燕窝放温水中浸软,去污物,放开水碗中再发,人粳米,加3碗水,旺火烧开,改文火慢熬约1小时左右,人冰糖熔化后即可服食。

  功效:可治肺虚久咳患者。

  偏方五

  用法;萝卜 500克,苦杏仁15克,牛肺(或猪肺)250克,姜汁、料酒各适量。萝卜切块,苦杏仁去皮、尖。牛肺用开水烫过,再以姜汁、料酒旺火炒透。沙锅内加水适量,放入牛肺、萝卜、苦杏仁,煮熟即成。吃牛肺,饮汤。每周2-3次。功效补肺、清肺、降气、除痰。

  功效:适用于肺虚体弱,慢性支气管炎等症。尤宜冬、春季节选用。

  偏方六

  用法:姜9克—12克,南杏仁15克,核桃肉30克,冰糖适量。先将上3味捣烂,再加人冰糖,放人锅内炖熟。每日1次,连服15—20日。功效散寒化瘀,补肾纳气。

  作用:适用于慢性支气管炎属寒证型。

  支气管炎的症状

  (1)咳嗽 长期、反复、逐渐加重的咳嗽是本病的突出表现。轻者仅在冬春季节发病,尤以清晨起床前后明显,白天咳嗽较少。夏秋季节,咳嗽减轻或消失。重症患者则四季均咳,冬春加剧,日夜咳嗽,早晚尤为剧烈。

  (2)咳痰 一般痰呈白色黏液泡沫状,晨起较多,常因黏稠而不易咯出。在感染或受寒后症状迅速加剧,痰量增多,黏度增加,或呈黄色脓性痰或伴有喘息。偶因剧咳而痰中带血。

  (3)气喘 当合并呼吸道感染时,由于细支气管黏膜充血水肿,痰液阻塞及支气管管腔狭窄,可以产生气喘(喘息)症状。患者咽喉部在呼吸时发生喘鸣声,肺部听诊时有哮鸣音。

  (4)反复感染 寒冷季节或气温骤变时,容易发生反复的呼吸道感染。此时患者气喘加重,痰量明显增多且呈脓性,伴有全身乏力,畏寒、发热等。肺部出现湿性音,查血白细胞计数增加等。反复的呼吸道感染尤其易使老年患者的病情恶化,必须予以充分重视。

支气管炎偏方有哪些 支气管炎吃什么好 支气管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