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视眼手术 手术后需要注意这些

  近视是常见的屈光不正的一种,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发病率比较高。面对近视,我们要及早发现及早治疗。那么,近视眼手术是什么?近视眼手术前需要注意什么?近视眼手术之后如何进行护理?近视眼术后注意什么?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吧。

  近视眼手术

  激光近视手术前须知

  术前准备随着准分子激光手术治疗近视眼的普及,为广大近视患者带了的前所未有的清晰世界,为了获得好的疗效,在进行手术前做好准分子激光手术治疗近视眼的准备才可以保证手术取得更好的效果。

  1、近视眼准分子激光手术术前3周内请勿戴硬质隐形眼镜,术前2周内请勿戴软质隐形眼镜。

  2、近视眼准分子激光手术术前3天内请遵医嘱每日滴用抗菌素眼药水(托百士眼液或泰利必妥眼药水均可);未经医生许可,请勿自用其它药物。

  3、近视眼准分子激光手术术后是否正确滴用眼药,对于视力的恢复和稳定非常重要,因此希望得到您的重视。

  (1)滴眼药时,药液不宜直接滴在角膜上,请勿用力闭眼,以防药液外溢,也勿使瓶口碰到眼脸、睫毛或其他物品,以免污染。

  (2)若医生嘱咐滴用两种以上眼药水时,不同的眼药水应交替点滴,每次间隔5-10分钟,每次使用前应将眼药水摇匀。

  4、近视眼准分子激光手术手术当天内请勿用任何化妆品和香水。

  5、近视眼准分子激光手术术前适当进食易消化食物,请勿空腹或过量进食。

  术中注意事项

  在进行手术的时候需要注意的地方有很多。近视手术主要是在眼角膜上进行的,而眼角膜上面没有血管,但是有神经,所以你在做手术是没有疼痛感。近视手术过程中,患者的良好配合是手术能否成功的重要前提,因此,近视手术中,患者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1、放松心情,不要紧张。

  2、不要用力挤眼、不要随意动眼球、要按医生的引导固定不动。

  3、手术关键时刻,要遵医嘱、不要讲话、更不允许乱动。

  4、术中一定要盯住一闪一闪的红色或绿色注视灯,即使看不到注视灯也不要乱动,要按医生的引导轻轻移动眼球而头不要移动。

  5、在手术台上,不要用手再碰手术消毒区域。

  近视激光手术术后护理

  1、做完手术以后的一周内,绝对不能看书、看电视、看电脑,要多闭眼休息,看远方、看绿色。记住,这时候不适宜做眼保健操,因为眼球还处于恢复的状态中,不能碰到双眼。

  2、买一副遮阳的太阳眼镜是非常有必要的。手术后的一段时间内,眼睛非常怕光,随时戴着太阳镜可以有效的起到保护作用。好也不要迎风走路,免得杂质吹到眼睛里,引起感染。

近视眼怎么办 近视眼手术 近视眼手术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