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光眼的早期症状 这样做可以预防青光眼

  青光眼是常见的疾病,很多人眼部都有这样的困扰,它对人的视力影响很大,对我们的日常生活影响也是很大的。那么,青光眼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呢?怎样预防青光眼呢?青光眼吃什么好呢?感兴趣的朋友请看下文吧。

  青光眼的早期症状

  一、眼胀、头痛、视物模糊,尤其是在情绪激动如生气后,或在暗处停留过久(如看电影或电视后或在暗室工作后)上述症状出现,经过休息后缓解,这是青光眼的早期症状,又称做青光眼的小发作,多次反复出现后,有可能出现急性发作,出现剧烈的眼痛、头痛、视力急剧下降,伴恶心、呕吐等症状,有时可误诊为急性胃肠炎及脑血管病等。

  二、过早出现老花眼。如40岁以前出现老花眼,尤其是女性,且的老花镜度数变化很快,需频繁更换眼镜。

  三、早晨起床后看书、报较为吃力,并可出现鼻根部酸胀和眼眶、前额胀痛。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正常人的眼压有昼夜波动的规律,一般清晨偏高,夜间偏低,而青光眼患者24小时眼压波动幅度更大,故早晨眼压就更高,所以出现上述症状就该尽快去医院就诊。

  四、晚上看灯光时出现虹视,所谓虹视,就是在灯光旁出现五彩缤纷的晕圈,好像雨后天空出现的彩虹。这是由于眼压升高,角膜水肿而造成角膜折光改变所致。

  五、视力逐渐下降。验光配镜视力矫正不到1.0(对数视力表为5.0),尤其高度近视者,配戴适度的眼镜后仍常有头痛、眼睛憋胀感。由于高度近视眼的巩膜变长,弹性明显下降,当出现高眼压时,自觉症状不明显或无症状,不能引起患者的注意,医生也和容易出现漏诊,而视功能损害(包括视力下降,视野缩小)却日益加重,所以高度近视的朋友应该每半年到一年去专业的眼科医院进行眼底检查,做到早预防早治疗。

  六、如喝水较多(如一次喝水超过300毫升),在饮水15~30分钟后出现眼胀、头痛,也应该要注意。这是因为,饮水速度快、量多,可使血液稀释引起渗透压降低,进入眼内的房水就会增多,从而引起眼压升高。

  七、并且有青光眼家族史的病人,对其子女要留意视力、眼压及视野的变化,因为一些青光眼与遗传有关。

  八、如一眼已确诊为青光眼,对另一只眼要密切观察,因为原发性青光眼多数是两眼患病,只不过发病有先后而已。

  怎样预防青光眼

  1、常摸自己的眼球、看灯光

  青光眼的特点是眼球发硬,看灯光有虹圈,发现后及早治疗。

  2、防止便秘

  便秘的人大便时,常有眼压增高的现象,要养成定时大便的习惯,并多吃蔬菜、水果。

  3、坚持体育锻炼

  体育锻炼能使血流加快,眼底瘀血减少,房水循环畅通,眼压降低。但不宜做倒立,以免使眼压升高。

怎样预防青光眼 青光眼吃什么好 青光眼的早期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