肠道功能紊乱的症状 出现这些症状要注意

  在我们生活中肠道功能紊乱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有些人有过这样的经历,那你知道肠道功能紊乱的症状有哪些吗?,胃肠功能紊乱自我调理的方法又有哪些呢,导致,肠道功能紊乱的原因你知道吗?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肠道功能紊乱的症状

  1、神经官能症

  肠功能紊乱起病多缓慢,临床表现以胃肠道症状为主,胃神经官能症的患者多表现为:反酸、嗳气、厌食、恶心、呕吐、剑突下灼热感、食后饱胀、上腹不适或疼痛,每遇情绪变化则症状加重。肠神经官能症又称肠易激综合征,为胃肠道常见的功能性疾病。

  2、腹痛

  以肠道症状为主,患者常有腹痛、腹胀、肠鸣、腹泻和便秘、左下腹痛时可扪及条索状肿物,腹痛常因进食或冷饮而加重,在排便、排气、灌肠后减轻。腹痛常伴有腹胀、排便不畅感或排便次数增加,粪便可稀可干等症状。过去称此为结肠功能紊乱、结肠痉挛、结肠过敏、痉挛性结肠炎、黏液性结肠炎、情绪性腹泻等。

  3、肠道症状

  起病大多缓慢,病程常经年累月,呈持续性或有反复发作。临床表现以胃肠道症状为主,可局限于咽、食管或胃,但以肠道症状常见,也可同时伴有神经官能症的其他常见症状。

  经常腹泻可降低身体的抵抗力,使人体对传染病及各种感染的抗病能力减弱,造成病情加重。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给患者的生活与工作都带来了一定的影响,有些患者甚至因腹痛腹泻频繁而不敢或者是无法正常上班。

  4、头昏眼花

  导致营养吸收不良、贫血及维生素缺乏。能量供给不足,使人感到头昏眼花、口干舌燥、四肢疲乏、心慌气短。维生素缺乏会出现皮肤头发干燥,头发失去正常光泽和滋润,脱发,产生早秃现象。造血原料的吸收减少,可引起贫血,出现疲倦乏力,头晕耳鸣,注意力不集中等症状。

  肠功能紊乱自我调理

  1、注意保暖

  由于机体内植物神经功能异常,应变能力差,所以要尽量避免突然接触冷空气,大量吃冷饮和凉拌菜,导致胃肠蠕动加快,出现疼痛和腹泻。

  2、细嚼慢咽

  如果出现肠功能的紊乱的现象的话,那就要及时的减轻胃肠负担。对食物充分咀嚼次数愈多,随之分泌的唾液也愈多,对胃黏膜有保护作用。

  3、稳定情绪,劳逸适度

  这一点非常重要,因为情绪紧张可以直接加快胃肠道的蠕动导致腹泻。

肠道功能紊乱的原因 肠道功能紊乱的症状 胃肠功能紊乱自我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