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肠道功能紊乱吃什么好 三个芹菜食疗

  现如今,忙碌的生活,使得人们的生活规律不稳定,身体就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然而胃肠功能紊乱也不例外,为了让患者尽快地摆脱病痛的折磨,今天,我就和大家讲一讲有关芹菜治疗胃肠道功能紊乱、肠胃功能紊乱患者饮食和胃肠道功能紊乱的检查。

  胃肠道功能紊乱吃什么好

  芹菜粥

  功效:高血压调理,贫血调理,肝调养调理,利尿调理等功效。

  主料:粳米 150克,芹菜 100克。

  调料:盐 2克,味精 1克,各适量。

  制作方法

  1.将芹菜洗净,切成2厘米长的段,备用;

  2.粳米淘洗干净,用冷水浸泡好,放入锅中,加入约1500毫升冷水,用旺火煮沸;

  3.将芹菜段加入锅中,改小火熬煮至汤浓,加盐、味精调匀即可。

  营养解析

  粳米:粳米能提高人体免疫功能,促进血液循环,从而减少高血压的机会;粳米能预防糖尿病、脚气病、老年斑和便秘等疾病;粳米米糠层的粗纤维分子。

  有助胃肠蠕动,对胃病、便秘、痔疮等疗效很好。

  芹菜:芹菜是常用蔬菜之一,既可热炒,又能凉拌,深受人们喜爱。

  近年来诸多研究表明,这是一种具有很好药用价值的植物。

  丰富的铁、锌等微量元素,有平肝降压,安神镇静,抗癌防癌,利尿消肿,增进食欲的作用。

  近年来的研究还表明,多吃芹菜还可以增强人体的抗病能力。

  国外科学家发现,由于芹菜中富含水分和纤维素,并含有一种能使脂肪加速分解、消失的化学物质,因此是减肥的佳食品。

  香干炒芹菜

  功效:健脾开胃调理,便秘调理。

胃肠道功能紊乱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