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肠道功能紊乱吃什么 常吃羊肉温补好

  胃肠功能紊乱是一种常见的消化系统疾病,有关这一疾病的饮食方法大家都知道哪些呢?今天小编将给大家介绍一些有关胃肠道功能紊乱的食疗保健方法以及饮食的注意事项,希望这些小知识能够给你带来帮助。大家请看下文的介绍。

  胃肠道功能紊乱吃什么

  羊肉炖冬瓜

  制作方法

  1.首先我们先把羊肉洗净切片;再把冬瓜去皮清洗干净,然后切成小块,在把冬瓜用开水焯一下,捞出控净水备用;后还要把香菜洗净,切成末。

  2.炒勺上火加入清汤800克,下入羊肉片、葱姜块、盐、五香粉烧开,撇净浮沫,炖至肉片八成熟时,放入冬瓜块,炖至熟烂,将葱姜块拣去,放入香油、味精,撒上香菜末,出勺即可。

  营养解析

  冬瓜:冬瓜含有多种维生素和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可调节人体的代谢平衡。

  冬瓜性寒,具有养胃生津、清降胃火之功效,可以减少人们的食量,促使体内淀汾的分解。

  因此,冬瓜是肥胖者的理想蔬菜。同时冬瓜有抗衰老的作用,久食可保持皮肤洁白如玉,润泽光滑,并可保持形体健美。

  此外冬瓜还有良好的清热解暑功效。夏季多吃些冬瓜,不但解渴消暑、利尿、还可使人免生疔疮。

  因其利尿,且含钠极少,所以是慢性肾盐水肿、营养不良性水肿、孕妇水肿的消肿佳品。

  香菜:在香菜中富含丰富的挥发油,其特殊的香气就是挥发油散发出来的。

  它能祛除肉类的腥膻味,因此在一些菜肴中加些香菜,即能起到祛腥膻、增味道的独特功效。

  香菜提取液具有显著的发汗清热透疹的功能,其特殊香味能刺激汗腺分泌,促使机体发汗,透疹。

  另具和胃调中的功效,是因香菜辛香升散,能促进胃肠蠕动,具有开胃醒脾的作用。

  西红柿炖羊排

  制作方法

胃肠功能紊乱食谱 胃肠道功能紊乱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