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肠功能紊乱的饮食

  生活水平在不断地提高,人们出现的疾病也越来越多,肠功能紊乱也是大家经常春显得问题,患者平时要注意保养自己的身体,身体是自己的,不是别人,对自己好一点,疾病就远离您了,下面有关肠功能紊乱的知识。

  胃肠功能紊乱的饮食

  荞麦面条

  制作方法

  1.将大葱、姜分别洗净,大葱切成葱段,姜切片,待用;将荞麦面放入盆内,分次加入适量温水,反复揉压,和成软硬适中的面团。

  2.将香菜择洗干净,切成末;

  将干辣椒捣碎成辣椒面放在不怕烫的碗里,将烧辣的油倒入碗中,制成油辣子待用。

  3.将羊肉洗净,切成约3厘米见方的块,放入沙锅中,加入水及葱段,姜片,用小火熬成肉汤,待羊肉八成熟时,加入精盐。

  4.将荞麦面团放在案板上,擀成半厘米厚的大片,叠起切成面条。

  5.将锅内倒入水,用旺火烧沸,放入荞麦面条,煮熟后捞入碗中,再盛上两勺熬好的羊肉汤,加入味精、胡椒粉、米醋、油辣子及香菜末,即可食用。

  食物相克

  苦荞麦粉:荞麦不宜与黄鱼、猪肝、猪肉、羊肉、野鸡、野鸭同食。

  羊肉(瘦):羊肉不宜与南瓜、西瓜、鲇鱼同食,食则容易使人气滞壅满而发病;忌与梅干菜才同食;吃羊肉不可加醋,否则内热火攻心;不宜与荞麦、豆瓣酱同食。

  本品反半夏、菖蒲。忌铜器;吃完羊肉后不宜马上喝茶,也不宜边吃羊肉边喝茶。

  香菜:服用补药和中药白术、丹皮时,不宜服用香菜,以免降低补药的疗效;同时吃猪肉不可加香菜,否则助热生痰。

  绿豆杂面条

  主料:绿豆 300克,小麦 300克。

  辅料:大白菜(小白口) 120克。

  调料:盐 10克,味精 6克,香油 35克,各适量。

肠功能紊乱的危害 胃肠功能紊乱 胃肠功能紊乱的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