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功能不好有什么症状 这是肝功能异常的预警

  在我们生活中,有些人会有肝功能不好的现象发生,那你知道肝功能不好有什么症状吗?肝功能异常吃什么食物对健康有益呢,肝功能异常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肝功能不好有什么症状

  肝功能不好的人,脂肪代谢会异常,致使血浆总脂肪酸浓度下降和多不饱和脂肪酸缺乏,血浆游离脂肪酸及甘油三酯增高,过量的甘油三酯则以脂肪小滴形式贮存,因而,肝功能不好的人容易患上脂肪肝。

  肝脏是人体大的消化腺,肝功能不好的人消化功能比正常人差,因此会有食欲不振、食后胀满、恶心、呕吐、腹泄、腹痛、厌油腻或便秘等症状。

  肝功能不好的人,维生素类代谢异常,缺乏维生素可致夜盲、皮肤粗糙、唇舌炎症、浮肿、皮肤出血、骨质疏松等症状。

  肝胆同源,肝功能不好的人胆色素代谢异常,可致黄疸。

  肝功能不好的人主要原因是肝细胞受了损害,可致血清转氨酶等酶类增高,而胆碱脂酶降低,表现为乏力、易倦、思睡等。

  肝功能不好的人激素代谢异常,表现为性欲减退、月经失调、皮肤小动脉扩张,出现蜘蛛痣、肝掌、脸色黝黑等。

  肝功能不好会导致下消化道症状,尿色呈茶水色,大便呈稀便。

  肝功能不好的人凝血因子合成障碍,可致牙龈出血、鼻出血等。

  肝功能异常是什么原因

  1、感染

  寄生虫(血吸虫、华枝睾吸虫、阿米巴)、钩端螺旋体、细菌、病毒均可造成肝脏损害;其中尤以病毒常见(如病毒性肝炎)。

  2、化学药品中毒

  如四氯化碳、氯仿、磷、锑、砷剂等,往往可破坏肝细胞的酶系统,引起代谢障碍,或使氧化磷酸化过程受到抑制,atp生成减少,导致肝细胞变性坏死;有些药物,如氯丙嗪、对氨柳酸、异菸肼、某些碘胺药物和抗菌素(如四环素),即使治疗剂量就可以引起少数人的肝脏损害,这可能与过敏有关。

  3、免疫功能异常

  肝病可以引起免疫反应异常,免疫反应异常又是引起肝脏损害的重要原因之一。如原发性胆汁性肝硬化,病人血内有多种抗体(抗小胆管抗体、抗线粒体抗体、抗平滑肌抗体、抗核抗体等),也可能是一种自身免疫性疾病。

肝功能不好有什么症状 肝功能异常吃什么好 肝功能异常是什么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