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功能不好有什么症状 这是肝功能异常的预警(2)

  肝功能异常吃什么好

  肝功能不好平时饮食应以清淡平和、营养丰富均衡为佳,食物中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维生素、矿物质等要保持相应比例。适当吃些酸的、性味甘甜的食物,避免多吃油腻、油炸、辛辣食物,以免加重肝脏和胃肠的负担。

  1、谷类食物

  在主食方面,肝功能异常的人吃糯米、黑米、高梁、薏米等谷类食物比较好。

  2、高蛋白食物

  蛋白质是肝细胞修复和再生的基础,所以肝功能异常的患者多吃一些猪瘦肉、鱼类、鸡蛋、牛奶等高蛋白、适量脂肪的食物,有助于受损肝细胞的自我修复。

  3、温开水

  肝功能不好应多喝温开水,可以增强血液循环,有效的促进新陈代谢,以减少代谢产物和毒素对肝脏的损害。温开水对身体的调理作用是很大的。

  4、含钾食物

  在平时患有肝功能异常的患者可以多吃一些含钾的食物,就比如海带、米糠及麦麸、杏仁果、葡萄干、香蕉、李子、瓜子等富含钾,有助于肝脏修复。

  5、大豆及豆制品

  大豆及豆制品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铁、磷、维生素B、中等量脂肪及少量碳水化合物对肝脏修复非常有益。

  6、新鲜蔬菜、水果

  在平时患有肝功能异常的患者可以多吃一些新鲜蔬菜、水果,就比如金针菜、大枣、桂圆、核桃、栗子、芝麻、山楂等。

  7、绿茶

  在生活中有些人会有喝绿茶的习惯,患有肝功能异常的患者每天也要喝些绿茶,因为每天饮一至两杯绿茶对于预防肝炎及肝癌有帮助,绿茶有抗凝血功能,还能活血化瘀、减轻白细胞下降,饮用的绿茶因为含有绿茶素,对于预防肝炎、癌症有一定帮助。不过饮茶应适时适量,茶不宜太浓。

  8、紫薯

  如果人体内活性氧和自由基产生过剩,就会引起肝功能障碍。日本科研人员发现,紫薯具有抗氧化和消除氧自由基的作用,因此可以减轻肝功能障碍。患有慢性肝炎等肝功能障碍的患者,不妨每天饮用100毫升左右紫薯汁,对肝功能的恢复有好处。

  结语:通过文章我们了解到导致肝功能异常的原因有很多,而感染就是其中的一种,所以大家平时一定要及时的主要自己的身体状况,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一定要及时的就医,避免错过了佳的治疗时间。

肝功能不好有什么症状 肝功能异常吃什么好 肝功能异常是什么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