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炎的症状 唇炎吃它可以缓解症状

  想必在生活中很多人对于唇炎都不是陌生的吧,患有唇炎确实是给患者的生活带来了烦恼,那么大家知道唇炎的症状有哪些吗?如何预防唇炎呢?唇炎吃什么好呢?感兴趣的朋友就请看下文吧。

  唇炎的症状

  一、干燥脱屑型

  好发于青春期男女。下唇多于上唇,也有双唇并发者。主要表现在唇红部分呈弥漫潮红,其上附有干燥糠秕样鳞屑。患者自觉局部干燥、灼热不适,因而常常舐唇。

  二、腺型唇炎

  多见于下唇,常见下唇轻重不等地肿胀、外翻,局部木胀不适,由于化脓或分泌减少,可使上下唇粘连。

  三、肉芽肿性唇炎

  好发于青春后期男女,多见为上唇肿胀变厚,初起即呈突发弥漫性肿大,颜色正常,可于数小时至数日内消除而恢复正常。

  四、湿疹糜烂型

  各种糜烂型唇炎的表现是相似的,只在组织病理学上有所鉴别,临床上易于混淆的两种类型分述如下:

  a、光化性

  主要因阳光照射过久,由其中紫外线损伤唇粘膜所致。一般以下唇为多见,在唇红部充血、水肿的基础上,以糜烂、渗出为主要特征。

  b、良性淋巴增生性

  是以糜烂为主,可合并干裂、脱屑,或发生息肉、颗粒、疣状增生。还可出现白色短纹,类似盘状红斑狼疮,但病损不超越唇红缘。

  唇炎的发病原因

  一般情况下很难确定具体的病因,可能与过敏、日光照射、机械刺激、营养缺乏、遗传因素、情绪或精神因素等有关。

  如何预防唇炎

  1、纠正不良的生活习惯,如少吸烟,少喝酒,不要随意使用抗生素,不要使用劣质或不适合自己的唇膏,不要盲目去做纹唇。要避免可能引起过敏反应的各种因素。改掉喜欢咬唇、咬舌等习惯,避免造成黏膜创伤。

  2、患者要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如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少吃酸、麻、辣、涩、烫和油炸的食品,更不能吃那些用工业盐腌制的、用下脚油炸制的、用石灰炒制的劣质食品。

唇炎吃什么好 唇炎的症状 如何预防唇炎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