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肌炎是什么病 出现这些症状要小心

  心肌炎是什么病?心肌炎是危害性较大的一种疾病,由于没有及时诊治而导致猝死的新闻也经常见到,因此一定要引起重视。那么,心肌炎有什么症状?心肌炎怎么治疗?如何预防心肌炎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吧。

  心肌炎是什么病

  心肌炎是指由各种病因引起的心肌肌层的局限性或弥漫性的炎性病变。炎性病变可累及心肌、间质、血管、心包或心内膜。其病因可以是各种感染、自身免疫反应及理化因素。病程可以是急性、亚急性和慢性的。在我国病毒性心肌炎较常见。临床表现通常与受损伤心肌的量有关。

  轻型心肌炎的临床表现较少,诊断较难,故病理诊断远比临床发病率高。而重症患者可发生心力衰竭、心源性休克甚至猝死。大部分患者经治疗可获得痊愈,有些患者在急性期之后发展为扩张型心肌病改变,可反复发生心力衰竭。心肌炎可发生于各年龄的人群,以青壮年发病较多。

  心肌炎有什么症状

  1、在病发之前,很多病毒性患者都会出现发热、咽痛、全身无力、气短、呕吐以及肌肉酸痛的等表现。

  2、对称性四肢近端肌肉无力,下蹲,起立,上楼梯困难,双手抬举困难。

  3、颈肌、咽喉肌无力,抬头困难,声音嘶哑,吞咽困难。呼吸肌无力致呼吸困难,紫绀。

  4、肌痛,颈肩、上臂、前臂、大腿、小腿多见。

  5、肌肉萎缩,肢体近端多见。

  6、皮肤损害,如头面部浮肿性紫红斑等。

  7、心肌炎症状还包括少数患者有发热、关节痛等。

  心肌炎的6个类型

  1、无症状型:感染后1-4周心电图出现S-T改变,无症状。

  2、心律失常型:表现各种类型的心律失常,心室性期前收缩多见。

  3、心力衰竭型:出现心力衰竭的症状及体征。

  4、心肌坏死型:临床表现类似心肌梗塞。

  5、心脏增大型:心脏扩大,二尖瓣及三尖瓣区收缩期杂音。

  6、猝死型:无先兆,突然死亡。

  心肌炎怎么治疗

  (一)身体负荷过度是对心脏的一种透支行为,为了心肌炎病情稳定请注意休息和饮食。尽早卧床休息,是减轻心脏负荷的途径之一,同时在饮食方面应注意进食易消化和富含蛋白质的食物。

心肌炎怎么治疗 心肌炎是什么病 心肌炎有什么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