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性感冒发烧怎么办 3大方法能缓解发烧现象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发烧是一种常见的现象,那你知道得了病毒性感冒发烧的话该怎么办骂?,病毒性感冒发烧吃什么水果可以起到退烧的作用呢,病毒性感冒发烧的护理措施又会有哪些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病毒性感冒发烧怎么办

  1、一般治疗

  注意休息、多饮水、注意营养、饮食要容易消化;注意通风和空气消毒;注意观察并发症。

  2、药物治疗

  主要是减轻症状、缩短病程和防止并发症。感冒伴发热、头疼、肌肉酸痛、咳嗽、咽痛者可选择解热镇痛药,同时应用缓解多种感冒症状的复方抗感冒制剂,如复方阿司匹林、双氯灭酚等;以鼻塞、流涕等症状为主者,可选用含有盐酸伪麻黄碱和扑尔敏的复方抗感冒制剂;

  咳嗽不止影响休息者,可服镇咳药;痰液黏稠者可用必嗽平、盐酸氨溴索等化痰药;除非合并细菌感染,一般不必使用抗生素。

  3、流感

  确诊流感,选用神经氨酸酶抑制剂,如磷酸奥司他韦(达菲)。

  病毒性感冒发烧吃什么水果

  1、葡萄

  葡萄含有充足的水分和钾元素,能补充因感冒、发烧失去的水分和钾。葡萄的很多招牌营养素都存在于皮中,葡萄汁的功能跟吐掉的葡萄皮比起来,可谓逊之千里。所以建议大家吃葡萄的时候,尽量连皮一起吃。但是一定要清洗干净。

  2、梨

  梨子中含有大量的水分和营养物质,在喉咙痛、发烧时可以吃些梨,梨有很好的退烧、润喉、止痛止渴的作用。

  3、苹果

  苹果中含有葡萄糖、果糖、蛋白质、脂肪、维生素C、维生素A、维生素E、磷、钙、锌及苹果酸、柠檬酸、酒石酸和钾、钠等。中医认为苹果具有生津止渴、润肺除烦、健脾益胃、养心益气、润肠、止泻、解暑、醒酒等功效。

  4、草莓

  中医认为草莓是天然的维他命,含有丰富维生素C,可以增进人体对感冒的抵抗力,甚至可以防治感冒。

  5、甘蔗

  甘蔗性寒,味甘,可以清热,生津。《随息居饮食谱》中认为甘蔗有“利咽喉”的作用,在因风热感冒,出现喉咙疼痛、口干咳嗽时,食用甘蔗可以清火利咽,缓解症状。

  6、芒果

  芒果属于深色水果,而深色水果富含维生素C,孕妇普通期间食用维生素C丰富的水果能够对抗感冒,甚至有治疗感冒的功效。芒果可用于治疗牙痛、坏血病和感冒;可以净化血液;对于支气管炎和胃酸多有很好的疗效;能预防便秘。它能化痰,预防呼吸道中的细菌感染。

病毒性感冒发烧吃什么水果 病毒性感冒发烧怎么办 病毒性感冒发烧的护理措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