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人能吃石榴吗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什么

  糖尿病是生活中较多的患病人群,若是出现糖尿病的情况的话,饮食是非常需要注意的。石榴是非常常见的水果,但是糖尿病人能不能吃呢?小编给大家讲讲糖尿病人能吃石榴吗糖尿病吃什么好以及怎样预防糖尿病

  糖尿病人能吃石榴吗

  糖尿病人是可以吃石榴的

  因为糖尿病是胰岛素分泌不足以高血糖等为病症的代谢性疾病病,因此要在血糖稳定情况下才可以吃的,同时要注意不可以多吃的,容易引起血糖反复。石榴性味甘、酸涩、温,具有杀虫、收敛、涩肠、止痢等功效。石榴果实营养丰富,维生素C含量比苹果、梨要高出一二倍。

  糖尿病吃什么好

  1.玉米须煲瘦肉

  取玉米须30克,瘦猪肉100克,加水共煮汤。待熟后去玉米须,饮汤食肉。本方适用于一般糖尿病患者,但偏于肾阳不足者不宜。

  2.家常炒洋葱

  取洋葱250克,用家常烹炒法制成菜肴,随饭食用。或取洋葱50~100克,水煮1~2分钟后服食。洋葱有温中、下气、消积等功效,能提高血中胰岛素水平以降低血糖,还能抑制高脂肪饮食引起的血胆固醇升高,适用于糖尿病伴有动脉硬化患者食用。

  3.枸杞子炖兔肉

  取枸杞子15克,兔肉250克,加水适量,文火炖熟后加盐调味,饮汤食兔肉。枸杞子为滋补肝肾之良药,据药理研究,其有降血糖作用。兔肉有补中益气、止渴健脾、滋阴强壮之功用,《本草纲目》及《增补本草备要》均言能“治消渴”。该方适用于糖尿病之偏于肝肾不足者。肠燥胃热者不宜。

  4.蚌肉苦瓜汤

  取苦瓜250克,蚌肉100克。将活蚌放清水中养两天,洗净后取蚌肉,与苦瓜共煮汤,熟后酌加油、盐调味,即可服食。据近代文献记载,苦瓜、蚌肉均有降血糖作用。苦瓜粗提取物含类似胰岛素物质,有明显的降血糖作用。中医认为,苦瓜性味甘苦寒凉,能清热、除烦、止渴;蚌肉甘咸而寒,能清热滋阴、止渴利尿。两者合用,清热滋阴,适用于糖尿病之偏于胃阴虚有热者。

怎样预防糖尿病 糖尿病人能吃石榴吗 糖尿病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