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的食疗菜谱 糖尿病吃这些才健康

  在我们生活中,糖尿病的患者的饮食健康是非常重要的,那你知道平时糖尿病的食疗菜谱有哪些吗?患有糖尿病的话对我们的身体又会有哪些危害呢,,治疗糖尿病的偏方你知道多少,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糖尿病的食疗菜谱

  1、蚌肉苦瓜汤

  苦瓜250g,蚌肉100g,共煮汤,加油盐调味,熟后喝汤吃苦瓜蚌肉。适用于轻型糖尿病。

  2、南瓜

  具有降低血糖、血脂作用。国内外临床研究表明,南瓜粉对轻型糖尿病确有疗效。可将南瓜烘干研粉,每次5g,每日3次,也可用鲜南瓜250g煮熟食用,既充饥又可降低血糖。

  3、洋葱

  洋葱是比较多见的蔬菜了,洋葱中含有大量的二硫化物、三硫化物、多种氨基酸等营养物质,这些营养物质可以有效的降血糖、抗血小板凝集、抗炎、平喘等。

  4、玉米须煲瘦猪肉

  玉米须30g,瘦猪肉100g,煮熟饮汤食肉,适用于一般糖尿病患者。

  5、枸杞子蒸鸡

  枸杞子15g,母鸡1只加料酒、姜、葱、调料,共煮熟食枸杞子、鸡肉,饮汤。在日常生活中,枸杞是很常见的一种补品,它的营养价值非常高,适用于糖尿病肾气虚弱者。

  6、苦瓜焖鸡翅

  苦瓜250g,鸡翅膀1对,姜汁、黄酒、调料、植物油适量,先炒鸡翅膀,后入苦瓜、调料,熟后食肉饮汤。苦瓜是我们平时见的比较多的一种蔬菜了,它口味有点苦,但还是有许多朋友喜欢吃它,它的功效是非常棒的可以有效的降血糖。

  治疗糖尿病的偏方

  1、枸杞茶治疗糖尿病

  宁夏枸杞10克。将枸杞加水300毫升,煮沸1—2分钟,待冷后,早餐前将浓汁服完,之后反复冲开水当茶饮,每天4-5杯(每杯200毫升),临睡前将残存枸杞连水一起细嚼咽下。用治糖尿病。

  2、猪小肚治糖尿病

  猪小肚10枚(干品)。剪破,烧至烟尽,研为细末。不拘时服,每次3克,用温酒调下。用治上消、饮水不止之糖尿病。

治疗糖尿病的偏方 糖尿病的危害 糖尿病的食疗菜谱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