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说法是骗钱坑人的谣言 糖尿病患者要注意

  调查显示,当前我国糖尿病患者已近达到了惊人的一亿之众,这让骗子们看到了可乘之机,利用病人渴望快速恢复,急于恢复的心理进行行骗,大肆传播关于治疗糖尿病的虚假信息,妖魔化正规治疗,借此兜售自己的虚假产品,牟取不义之财。

  关于患者受骗的新闻报道层出不穷,为了避免悲剧的继续发生,下面就为大家总结一些骗子的常用骗局,帮助大家进行判断、甄别,避免出现钱花了,病反而更严重的问题。

  承诺可以治愈

  不少骗子会打着,只要坚持服用他们的产品,几个疗程之后,即可治愈糖尿病。这对正被疾病困扰的患者们有极大地诱惑性,而事实上,这是一个彻头彻尾的谣言,当前的医疗水平根本无法根治常见的1型、2型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要做好和疾病长期斗争的准备,坚持使用药物;在生活习惯方面做到合理膳食、适量运动,以稳定病情。

  号称保健品可降血糖

  随着人们养生观念的完善,不少人都有借助保健品维护健康的习惯,其实这种做法并不合理,因为保健品的质量良莠不齐,很难有保证;如果碰到产品在宣传中直言有降低血糖功效的产品,一定不要相信。因为我国《食品药品管理法》规定,保健药物宣传了有降糖效果等有治疗效果字样的行为,都涉嫌违规宣传。而且不少药物中添加了强效降糖药,这很容易造成低血糖的问题。

  鼓吹某一种食物的降糖效果

  我们经常可以听到食用某种食物之后,能起到高效的降糖功效,如号称苦瓜中含有植物胰岛素吗,可以起到降血糖作用,这种说法不信为好,得出这种结论的实验,是以小白鼠为试验对象的,且以注射苦瓜提取物的方式,这和我们日常食用苦瓜是两回事。因此,想要稳定病情,合理的做法应该是保证膳食结构的合理完整,不要依赖某一种食物。

  降糖药物有毒副作用

  很多骗子会妖魔化正规治疗,其中降糖药会产生极大毒副作用的说法作为常见,其实不然,但凡是批准上市的降糖药物,都是经历过严格的临床检验的,这些药物的副作用都是可控可防的。

  要想科学有效地稳定血糖,一定要遵循医嘱,合理地用药,而不是听信外界的各种不实言论。

  这几种说法是骗子们常用的蛊惑言论,糖尿病患者们一定要注意甄别,以免上当。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糖尿病 谣言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