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觉流口水不能轻视 可能是大病的征兆

  一夜安睡之后,不少人在早上醒来后会发现自己的枕边潮湿一片,淌满了口水,不少人会简单的认为这是睡姿不对或过于疲惫后才会出现的问题,事实上果真如此吗?其实不然,睡觉流口水的背后很可能隐藏着巨大的健康隐患。

  对于成年人而言,如果出现了睡觉流口水的问题,这可能是中风的征兆,中风又叫脑卒中,是由于脑部血管突然破裂,或血管阻塞使得血液无法顺畅流进大脑所造成的脑部损伤,它的致死率、致残率极高,每年因该病去世的人数高达百万,更有无数患者因此出现偏瘫,生活不能自理,给家庭带来了巨大的负担和痛苦。

  而一旦睡觉时,出现了流口水的问题,这很有可能是因为脑血管阻塞导致大脑暂时性缺氧,进而造成了失控现象。除此之外,如果身体还伴随出现头晕、头痛、视力下降、四肢麻木、活动不便等不适症状,一定要及时进行检查,确定病因,这些信号都是脑卒中出现前的征兆。

  除了脑部疾病之外,睡觉流口水还可能暗示着以下这些问题。

  口腔疾病

  如果口腔卫生不到位,其中存留大量的食物残渣,容易滋生细菌,诱发龋齿、牙周炎等口腔疾病。当它们出现后,会导致唾液分泌增多,再加上疼痛感,在睡梦中很难控制,容易导致口水流出。

  牙齿畸形

  除了口腔疾病之外,牙齿畸形也是导致睡觉淌口水的重要因素,因为牙齿是我们口腔的一道关卡,如果它排列的严密整齐,能挡住分泌的唾液防止外流,而一旦牙齿生长的不齐,出现畸形的问题,睡觉时外流的问题将常会发生。

  除了病理性的因素外,一些非病理性的,不良是生活习惯也会诱发睡觉流口水的问题。

  呼吸方式不当

  当睡觉时使用嘴巴进行呼吸是一种很不好的习惯,因为口部一开一合的动作容易刺激唾液的分泌,导致口水的流出。因此健康的睡眠呼吸方式应该是用鼻子呼吸。

  错误睡姿

  当睡觉时采用了错误的睡姿,比如趴着、侧着、这都会导致下巴无法合拢,这时积聚在口腔的口水很容易流出。

  过于疲惫

  当身体过于疲惫后,再睡眠的过程中,神经会出现紊乱的现象,大脑会因此收到错误的信号,导致唾液大量分泌,造成口水偏多的问题。

  流口水,这看似简单的一种现象,背后可能隐藏着这么多健康信息。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流口水 疾病征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