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状病毒怎么治疗 这些方法防治轮状病毒

  感染轮状病毒后,多数小儿常常突然起病、发烧,可能很多的家长都还不了解,轮状病毒性感染,很多的孩子都得过轮状病毒,那么,轮状病毒怎么治疗?轮状病毒症状有哪些呢?如何预防轮状病毒?下面来了解一下吧。

  轮状病毒怎么治疗

  1、腹泻太多次,对食物的吸收会产生很大的影响,如果不及时治疗,会让孩子导致营养不良,病情也会恢复的慢。因此,不仅要保证宝宝正常所需,还要合理科学的安排饮食,不仅仅要保证宝宝的营养所需,还要记得算上丢失的那一部分。如果呕吐严重的,要等到情况变好再进食。

  2、虽然不禁食,但是饮食的种类要做出调整。已经开始添加辅食的宝宝要暂时停止,只进食母乳,如果是非母乳喂养的宝宝,则要给予牛奶、米汤等流食,便于消化吸收。等到宝宝逐渐康复之后,再从流食向半流食,后向正常饮食过渡。

  3、如果患上轮状病毒性腹泻的时候,吐泻的情况并不是很严重的话,则可以可否补液盐,可以防止孩子脱水的同时还能预防酸中毒。

  4、如果呕吐得相当厉害,就要采取补液的方法,在已经失去大量液体的情况下,同时因为电解质的大量流失,充分补给所需的液体重量,根据临床表现给予补钾、补钙、补镁,还要纠正酸中毒。

  5、由于病毒的侵袭,使得肠道内的正常菌群生态平衡被破坏,所以要给予一些益生菌制剂,和能够帮助遏制有害病菌的微生物制剂。

  6、轮状病毒肠炎所致的腹泻,是不能用抗菌素来治疗的,一是不对症,二是这样反而会更加破坏肠道内的菌群。这一点家长们要切记,不要认为肠炎只会由细菌引起,而盲目地选用抗菌素。

  轮状病毒症状

  1、传播方式

  主要经粪—口或口—口传播,亦可通过水源传播或呼吸道传播,成人轮状病毒性腹泻常呈水型暴发流行。由于轮状病毒在环境中比较稳定,不易自然灭亡,也可通过生活接触传播。新生儿轮状病毒感染主要来源于孕产妇感染、产道感染及医院内感染。医院里可通过护理人员造成轮状病毒感染的传播。

  2、潜伏期

  每种的病症它都是有潜伏期的,轮状病毒腹泻潜伏期一般在3天左右。

  3、临床表现

  轮状病毒性腹泻从无症状、轻微发病到严重时发生致命性胃肠炎、脱水及电解质平衡失调。轮状病毒性腹泻的症状包括发烧、呕吐、腹痛以及无血色水样腹泻,腹泻物为白色米汤样或黄绿色蛋花样稀水便,有恶臭,不含血或黏液。症状可持续3—9天。除胃肠道症状外,近年的研究发现,轮状病毒可引起许多其他疾病,有些病例可出现不同程度肝功能损害,轮状病毒甚至可通过胃肠道屏障造成病毒血症。

  轮状病毒性腹泻应如何护理

  1、护理的关键是补液

  服用量为,头4小时服完20——40毫升/千克的特定液体,以后随时口服,能喝多少给多少。这种特定液体是指。

轮状病毒怎么治疗 轮状病毒症状 轮状病毒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