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状病毒怎么治疗 这些方法防治轮状病毒(2)

  (1)米汤加盐溶液

  配制方法为米汤500毫升+细盐1.75克(约半啤酒瓶铁盖)。

  (2)糖盐水

  配制方法为,清洁水500毫升+白糖10克+细盐1.75克,煮沸后服用。

  2、继续饮食

  腹泻的孩子体内营养物质丢失较多,所以应给他足够的食物以预防营养不良,防止发生生长发育障碍。吃母乳的孩子应该继续母乳喂养,若为人工喂养,可继续给予平时习惯的饮食,如米粥等。生活中,不少家庭一遇孩子患腹泻,马上给予禁食。实际上,禁食会影响孩子对营养素的摄入,削弱生病孩子的抗病能力,易使腹泻迁延或发生营养不良。“饥饿疗法”并不是处处适用的。

  3、预防小屁股被淹

  每次腹泻后,用清水帮孩子清洗小屁股,擦干,涂上护臀霜。

  4、及时把排泄物处理干净

  腹泻期间好使用纸尿裤,带大便的尿布和擦屁股的纸不要放在室内的垃圾桶里,装在塑料袋里封好口直接扔到室外的垃圾桶,这样可以防止孩子再次感染。

  轮状病毒吃什么食物

  1、轮状病毒患者可以吃胡萝卜汤

  胡萝卜是碱性食物,所含果胶能使大便成形,吸附肠道致病细菌和毒素,是良好的止泻制菌食物。胡萝卜汤制作方法如下,将胡萝卜洗净,切开去茎,切成小块,加水煮烂,再用纱布过滤去渣,然后加水成汤(按500克胡萝卜加1000毫升水的比例),后加糖煮沸即可。每天2~3次,每次100~150毫升,腹泻好转后停用。

  2、患有轮状病毒可以吃苹果泥和焦米汤

  苹果也是碱性食物,含有果胶和鞣酸,有吸附、收敛、止泻的作用。取一个新鲜、质地酥软的苹果切成块,加水煮熟即可。将米粉或奶膏研磨成粉,炒至焦黄,再加水和适量的糖,煮沸成稀糊状即可。焦米汤易于消化,它的碳化结构还有较好的吸附止泻作用,是婴儿腹泻的首选食品。

  3、小孩子患有轮状病毒可以吃点蛋黄膳

  蛋黄膳:将鸡蛋煮熟后去壳和蛋白,用蛋黄放在锅内小火熬炼取油,1岁内婴儿每天一个蛋黄油,分2-3次服,3天为一个疗程,治疗腹泻,并有补脾益胃止泻作用;鸡蛋黄加少许面粉和姜丝所蒸出的鸡蛋饼也有同等功效。

  结语:由于病毒的侵袭,使得肠道内的正常菌群生态平衡被破坏,所以要给予一些益生菌制剂,和能够帮助遏制有害病菌的微生物制剂。以上还介绍了一些预防轮状病毒的一些方法大家可以看看哦。

轮状病毒怎么治疗 轮状病毒症状 轮状病毒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