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咳用什么方法 平时该怎么预防咳嗽

  当温度变化的时候,很多人都会咳嗽。有的人是轻微的咳嗽,但有的人咳嗽的很剧烈,非常难受。大家都想尽快止咳。那么,止咳用什么方法好呢?平时要怎么预防咳嗽?我咳嗽的时候不能吃什么?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止咳用什么方法

  甘蔗汁治咳嗽

  甘蔗汁可以生津润燥、宁心安神、润肺止咳。它可以帮助治疗虚热咳嗽。可以先准备甘蔗汁和萝卜汁各半杯,准备一百克野百合,将百合煮烂,和入两汁。在睡觉之前喝,每天一次就可以了。

  白萝卜子治咳嗽

  白萝卜子生熟各15克,生赫石末9克。先将白萝卜子捣碎煮汤一大碗,送服生赫石细末,半小时后,再用此方1次。消积化痰。用治痰饮凝结症。

  川贝冰糖蒸梨

  用川贝少许、梨一个、冰糖的量由你自己喜欢甜的程度来定,然后放入蒸锅中将梨蒸到透明状即可食用。

  热风吹面法

  准备好电吹风,用它对着两侧太阳穴交替吹,大概三到五分钟即可,每天三次。这样可以帮助缓解流鼻涕、头痛。咳嗽等症状。

  芥菜姜汤祛痰止咳

  鲜芥菜80克,鲜姜10克,盐少许。将芥菜洗净后切成小块,生姜切片,加清水四碗煎至两碗,以食盐调味。每日分2次服,连用3日见效。宣肺止咳,疏风散寒。治风寒咳嗽,伴头痛鼻塞,四肢酸痛等。

  花生枣蜜汤止咳化痰

  花生米,大枣,蜂蜜各30克。用水共煎极烂。饮汤,日服2次。止嗽化痰。

  咳嗽怎么预防

  平时多喝水

  上班在家都要多喝水,水可以加速我们身体内的环境新陈代谢,可以帮你把一些脏的废的东西排出来。

  避免受冻淋雨

  冬天要避免受冻,夏天要避免淋雨。敏感体质的人要多注意天气变化,以做预防。

  禁烟

  平时要注意不要吸烟,还要少吃烧烤。烧烤的油烟也是会导致咳嗽的,环境也不是很好。

咳嗽不能吃什么 咳嗽怎么预防 止咳用什么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