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病潜伏期多久 六种方式不会传染艾滋病

  远离艾滋病的好方法就是了解一些有关艾滋病的知识,艾滋病因免疫系统受到破坏,逐渐成为许多伺机性疾病的攻击目标,促成多种临床症状,统称为综合症。那么,艾滋病潜伏期多久?艾滋病传播途径有哪些?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吧。

  艾滋病潜伏期多久

  每个人的艾滋病潜伏期长短都不同,短的只有半年左右,而长的可达20年之久,但艾滋病潜伏期的平均长度一般在2~10年左右。当患者处在艾滋病潜伏期时,他的血液、精液、乳汁和阴道分泌物中都含有HIV病毒。如果患者这时和别人发生性关系,就可能把艾滋病传给其他人,如果患者生孩子的话,就会把艾滋病传给孩子。那么艾滋病潜伏期多久呢?

  在进入艾滋病潜伏期前,会出现一些艾滋病初期症状,比如发热、头痛、全身乏力等,大概要持续1~2周。如果能在这段时间内及时治疗的话,艾滋病病情就能得到有效的控制。所以一定要在艾滋病潜伏期前就去医院接受相关治疗。

  艾滋病潜伏期症状

  1.全身症状

  艾滋病患者的临床症状常见的是反复出现的低热(约占72%),伴有寒战、消瘦、疲乏无力,体重下降(可达5~22公斤),继之极度嗜睡无力,不能支持平常的体力活动。慢性腹泻也是某些艾滋病人的十分明显的早期临床表现。并且常找不到发热、腹泻和体重减轻的原因。根据38例艾滋病的临床表现特征分析,以上症状及体征均占总病例数的80%以上。

  2.淋巴结肿大

  发生率为55%~100%,当高危人群患者出现全身淋巴结肿大又不能用其他原因解释时,很可能与艾滋病毒感染有关。肿大的淋巴结虽然是全身性的,但是多见于颈后、颌下或腋下淋巴结。肿大的淋巴结不融合,质硬,偶有压痛,表面皮肤无改变。淋巴结肿大的程度与血清内艾滋病抗体滴度高低相关。此外,艾滋病伴发有淋巴瘤,包括Burkitts淋巴瘤,免疫母细胞淋巴瘤及何杰金氏病等亦可发生淋巴结肿大。

  3.皮肤损害

  皮肤粘膜是艾滋病侵袭的主要部位之一。许多艾滋病患者是以皮肤损害为首发症状的。在临床上有多种表现,如皮疹、全身瘙痒、尖锐湿疣,接触性湿疣、荨麻疹等。但皮肤损害具特征的是卡波济氏肉瘤的皮肤改变,其损害表现在后面章节还要专门介绍,在此不多述。

  艾滋病传播途径

  艾滋病会通过性接触传播,包括同性及异性之间的性接触。肛交、口交有着更大的传染危险。本病主要通过性接触,尤其是同性恋和静脉注射毒品而传染,其次为治疗性输出和注射血液制品,分娩和哺乳也可致成传染。高危人群有:同性恋者、性乱者和有多个性伙伴者、静脉药瘾者、接受输血以及血液制品者、血友病患者、父母是艾滋病病人的儿童。近认为性病患者,特别是有生殖器溃疡者(如梅毒、软下疳、生殖器疱疹)也应列为艾滋病的高危人群。

  血液传播是感染直接的途径了。输入被病毒污染的血液,使用了被血液污染而又未经严格消毒的注射器、针灸针、拔牙工具,都是十分危险的。另外,如果与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共用一只未消毒的注射器,也会被留在针头中的病毒所感染。

  艾滋病也会通过母婴传播,也称围产期传播,即感染了HIV的母亲在产前、分娩过程中及产后不久将HIV传染给了胎儿或婴儿。可通过胎盘,或分娩时通过产道,也可通过哺乳传染。如果母亲是艾滋病感染者,那么她很有可能会在怀孕、分娩过程或是通过母乳喂养使她的孩子受到感染。

  艾滋病传染率

  1、母婴传播:这种传播方式的机率较高,这种情况下艾滋病传染率约为30%。

艾滋病传播途径 艾滋病潜伏期多久 艾滋病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