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心病晚期症状 肺心病都是由于什么原因

  肺心病的危害是非常大的,在生活中若是出现肺心病的话,要及时的治疗。若是没有及时的治疗而到晚期的话,对于健康的影响不言而喻。小编给大家讲讲肺心病晚期症状有哪些肺心病如何用药以及引起肺心病的原因是什么。

  肺心病晚期症状有哪些

  下呼吸道感染

  是肺心病晚期症状之一。肺心病患者很容易引发下呼吸道感染,尤其是中老年患者。肺心病引发下呼吸道感染时,通常会出现高烧、气短、呼吸困难、胸闷、心悸以及气急等症状。

  心力衰竭

  心力衰竭也是肺心病晚期症状。一般肺心病患者出现心力衰竭之前,都会出现呼吸道感染。心力衰竭主要是右边心脏衰竭,患者表现为尿少、腹部胀痛、呕吐、恶心、食欲不正、心悸等等。

  呼吸衰竭

  肺心病晚期症状也包括呼吸衰竭。呼吸衰竭多发生于老年肺心病患者,患者呼吸会非常的困难,有些患者甚至要靠呼吸机维持生命。

  肺心病晚期症状还有其他器官损坏或者衰竭。比较常见的有肾衰竭、肝脏衰竭和消化系统衰竭等等,并引发低氧血症、多系重症毒血症等等。

  肺心病如何用药

  1、慎用止咳药

  有痰咳不出,会加重呼吸道阻塞,这是肺心病加重的重要因素。有痰病人不论咳嗽轻重均不要单纯应用止咳药,对老年或无力咳痰或咳嗽反射消失的重病人,可使用吸痰器以保持呼吸道通畅。近年研究发现,病人长期服用化痰药物,有助减慢病情恶化。

  2、慎用强心药

  肺心病伴有心衰时,常需服用强心药,但强心药具有排泄缓慢,容易蓄积、治疗剂量与中毒剂量非常接近的特点,以及体质差异等多种因素,在临床上容易出现强心剂中毒,甚者还会导致生命危险,因此,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按规定时间、规定剂量服用,在服用强心药时,还应注意补充氯化钾,对防止强心药中毒有一定的作用。

引起肺心病的原因 肺心病如何用药 肺心病晚期症状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